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谜童 9

(2017-11-19 03:11:55) 下一个

周五,麦可下班回家之前,去乔安娜那儿接伊莎贝尔。因为乔安娜打过电话来,说自己这天没空,让他去接伊莎贝尔回家。伊莎贝尔通常每周五在麦可家度周末,自从和乔安娜离婚后,一直都是麦可负责在周末照顾伊莎贝尔。

 

到了后,却发现家里没人。麦可于是打通了伊莎贝尔的电话,想问她去了哪里。

 

伊莎贝尔在电话里告诉麦可说,她今晚在同学家里过夜,明天同学会送她去麦可那里的。伊莎贝尔在同学家过夜算是常事,麦可也没有太在意,只是叮嘱了几句就径直回家了。

 

晚上快八点时,乔安娜却打来电话,问麦可是否接了伊莎贝尔。当听说伊莎贝尔在同学家过夜时,她在电话那头发了飙:“麦可,我究竟怎样才可以相信你?你不知道需要我的同意伊莎贝尔才可以去同学家住宿过夜的吗?你为什么不先问过我是否同意了?你有关心过伊莎贝尔吗?难道你就是这样做父亲的吗?吉娜会容忍你这么对秀儿不负责任吗?”

 

麦可忍着内心的不快,道了一番歉,然后说:“我以为你是知晓此事的。我承认是我疏忽了。这样好不好,你若是不同意,我现在就去她同学那里接她过来。你若是同意,就等到明天她来后我向她解释。”

 

乔安娜尖声说道:“我当然不同意她去同学那里过夜的。我要怎样解释你才明白?”

 

麦可只好再打电话给伊莎贝尔,解释因为自己的疏忽,同意了她在同学处留宿。现在他必须过来接她回家。

 

电话那头伊莎贝尔沉默了一会儿,说:“爹啲,我难道不可以自己决定吗?妈咪是个控制狂,什么都要由她决定。我只是在同学家留宿而已,没必要一定要她同意,不是吗?”

 

麦可耐着性子说:“伊莎贝尔,我也想帮你。可是你不到十四岁,你仍然需要得到你母亲的允许才可以在外留宿的。宝贝,我明天试试去和你母亲商量一下。你今天还是先和我回来吧。我知道你希望在某些事情上可以自己做决定,但首先我们需要先和你母亲沟通商量,取得她的同意。”

 

电话那边的伊莎贝尔明显变得恼火起来。说:“爹啲,你的那一套还是对你的病患说去吧。我才不相信妈咪会和你商量什么决定权之类的。我已经答应我同学在这里留宿了,他们明天会送我过来的。再见!”说完她就把电话挂了。

 

麦可再尝试打过去时,伊莎贝尔索性关了机不再理他。麦可感到颇为恼火。他知道乔安娜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可是他又不知道伊莎贝尔在哪里,不能把女儿接回来。麦可想了想,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他只好分别发了短信给乔安娜和伊莎贝尔,然后自己也关了机去睡觉。

 

第二天上午,同学的家长将伊莎贝尔送了过来。伊莎贝尔来了之后,就躲进自己的房间里。麦可几次来敲门,说想和她好好谈谈。伊莎贝尔只是推说要做学校功课,不给麦可说话的机会。

 

傍晚的时候,乔安娜开车过来了。她是很少登麦可的门的,除非有非常严重的事情发生。这次来之前,她发了短信通知麦可,说她要提前将伊莎贝尔带回家。

 

麦可知道和乔安娜是无法商量的,她说要这样,他根本阻止不了她。可是当他告诉伊莎贝尔说乔安娜要提前接她回去时。伊莎贝尔也发起了脾气,说:“我不要今天回去。我可以在你这里呆到明天,法律规定的,不是吗?爹啲。”

 

麦可叹口气,说:“伊莎贝尔,你若是想和一个律师讨论法律问题,你首先要遵守法律。昨晚你没有经过母亲的同意,就去了同学那里留宿。你先违反了你母亲的规定。你知道我是很想帮你的,可是……”

 

麦可还没有说完,伊莎贝尔就尖声叫了起来:“我也不想违反她,可是她根本不给我机会。我问过她,她不同意。为什么我不可以自己决定?我十三岁了,不是三岁!爹啲,你十三岁的时候需要祖母决定你是否可以在同学家留宿吗?”

 

没等麦可回话,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是乔安娜来了。她让伊莎贝尔收拾好东西上她的车回家。

 

伊莎贝尔将她的东西胡乱地扔进书包里,一边做一边冲着麦可喊道:“为什么你不争取做我的抚养人?你把我留给妈咪,你自己离开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她连声问着,眼里充盈着泪水,瞪着麦可说:“我恨你!”说完,将书包摔在肩上,风一样地奔出门去,连头也不回。

 

麦可追出门去,可是走到门口时,见到街边乔安娜的车和一脸冰霜的乔安娜。他只好停住了脚步。站在门边,麦可冲着伊莎贝尔的背影,说:“伊莎贝尔,我下周会去接你的。你给我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