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韵楼

闲斟龙井寻诗读, 醉折梅花抱月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件小事, 在纽约

(2008-07-13 11:47:19) 下一个


在曼哈顿的一家画廊。,老美经营的,都是西洋画。楼上居然有一幅中文书法, 写的是刘禹锡的陋室铭, 横幅直写,, 镶在很大的镜框里。镜框却被竖放着。 我和朋友正议论,, 画廊主人带了个人上来,直奔这幅书法。见我们在看, 就问: 这镜框该怎么放? 我们告诉他该横放,他很高兴,,马上纠正过来。又兴致勃勃地说这是从中国收购来的。于是给他解释书法内容:: 山不在高, 有仙则名;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当说完”斯是陋室”一句时, 画廊主人以手抚胸脱口而出道:“Because I am here。”周围的人立时都会心大笑, 击节赞赏不已。 古人和今人,中国人和外国人之间的鸿沟一下子荡然无存。这就是文学艺术的力量了。

后来离开画廊之前, 我在门口又流连翻阅画廊的样本, 主人说:“喜欢吗? 拿去。”我正捉摸他什么意思,他头也没抬,又说:“谢谢你们刚才的解释。” 我拿了样本,说了声谢谢。 让我珍惜的更是样本以外的东西。(9、28、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