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者

看别人的博客多了,也想写写自己的。
正文

独侠千里自由行(多图)

(2014-01-05 13:55:02) 下一个

今年圣诞公司放假三天。另外两天关门,要求员工需用假期补上,否则无薪。这样加周末头尾就有9天.所以我建议全家到南方旅游。不料女儿假期回家还要复习功课,还要老妈当摸拟病人,准备下学期医院的临床实习。学医苦啊!这样至少得有一人在家陪读。老妈当然是义不容辞啦。虽然圣诞是全家欢聚的节日,但老爸我在家9天当宅男,实在不甘愿哪!于是我只好单飞(escape)了!

一个人旅游的最大好处是自由,想去哪里都行。本想去西部的几个国家公园逛逛,但冬天被暴风雪困在路上,尤其是荒山野岭,那可不是好玩的! 2006年感恩节期间,旧金山,James Kim,一家四口在Oregon州风雪天迷路,开进深山老林。他下车去探路,结果被冻死。他太太和女儿留在车里后来获救。所以我决定南下到New Orleans 和Huston。相对于北方的芝加哥,那里可是暖和多了。 去的路上顺游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回程路过Little Rock,拜访克林顿博物馆。下面是线路图。

向家人挥了挥手,带走了很多云彩。不久就进入了雨区。听着程琳风雨兼程的歌曲,别有一番风味涌上心头。

 

我的第一站是Mammoth Cave国家公园。Mammoth 溶洞是世界上总长度最长的山洞,至今已知长度达400英里(644公里)。方圆面积达52,830英亩(214平方公里). 游客有几种路径选择,长短和难易程度不同。当然价钱也不同。我选的是New Entrance Tour,2小时,3/4英里。最长的是Wild Cave Tour,6小时,5英里。公园的穿梭Bus把我们载到了洞口。两个公园管理员一前一后押着我们。进洞后马上就下280个阶梯。有下十八层地狱的感觉。有的地方很窄。我都怀疑美国的大胖子们能穿过?不时就有水滴到头上。洞里不让用闪光灯拍照。有的高级照相机有照明灯,可发挥一些作用。洞里也有一些宽敞的地方。可以让游客坐下来听介绍。后半段可看到钟乳石。游客不必原路返回,从另一个洞口出来。回来下车后还要趟过一个有药水的池子消毒。以防从洞里带出来的霉菌造成美国东部蝙蝠的死亡。


出洞后就前往这次旅游的第二站,New Orleans。途径Forrest Gump的家乡Alabama.在路边休息处耸立着一只大火箭。原来附近有NASA的火箭研发中心。看来Alabama很为他们的Rocket Science骄傲。由于从肯塔基州的Cave City 到新奥尔良有600多英里,半天时间开到是很累的。于是在密西西比州的Meridian城的一家旅馆就寝。开过美国高速长途的都知道,不同州的休息处是不同的。有的州路牌有显示下一个休息处离现在的休息处有多远。有的州就没有。密西西比州和Louisiana州较穷,只有简单的卡车停车处。防止司机疲劳驾驶。可扔垃圾,不过没有厕所。开小车的只好下高速到沿途的加油站或快餐店上厕所。

中午时分到达新奥尔良。下午参观二次世界大战博物馆(National World War II Museum)。从展出的实物,图片和视频更深刻体会到美国对二次世界大战所付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可以说,没有美国参战,战胜德日法西斯是不可能的。美军才是真正的解放军。该博物馆座落在新奥尔良是因为参加D-Day的登陆舰艇是在这里制造。在馆里多花5刀可进模拟潜艇充当水兵和日军作战。每人发一张有照片的ID,代表当年的一位水兵。我的名字叫Louis C. Kaiser,还是位帅哥哈。在7号岗位分管动力。不幸的是我们的潜艇被击中。战友们大部分牺牲,幸存的被俘。日本投降后才回归美国。


过度曝光


国民党发给美国空军的护身符,用于万一被日军击落之时。


这些可不是用来烫头发的。是轰炸机头的整流罩。兵工厂有很多女工


诺曼底登陆


日本战败投降

新奥尔良附近有很多沼泽地。第二天我到Lafitte乘Airboat 参加Swamp Tour去看鳄鱼。所谓的Airboat是靠风扇推进的。噪音很大,小船配有防护耳机。冬天鳄鱼进入冬眠。并不是我想象的到处都是鳄鱼。船长把船开到一处停下来让我们看正在冬眠的鳄鱼。他说今天恐怕就只能看到这一头了。后来他又指点我们看到一只猫头鹰。如果不是他指点,我们此行可能只能看水鸟了!有时船长故意把船开得飞快,刺骨寒风连我北方来的都受不了。享受着痛苦和快乐!



我也到著名的Garden District转了一下,看富人的老豪宅。还在Lafayette Cemetery陵墓边瞧了瞧。这也是景点啊!有意思的是这些坟墓是有门的,就像房子一样可以传宗接代共同使用。一个家族的历代最后归宿都在这里。

French Quarter 是游客吃喝玩乐的中心(你懂的),也是商业中心。南边就是密西西比河的入海处。



一位老者在游船顶部用汽笛弹琴

在新奥尔良度过平安夜。圣诞节那天一路向西前往休斯顿南边的Galveston。进入德州后经过和我女儿同名的小城,令我十分兴奋。德州的路牌与其它州不同,上面加Texas。生怕别人不知这里是德州。因地广人稀,不是高速也能开75英里/小时以上。往返Port Bolivar 和Galveston的汽车轮渡还是免费的!德州牛啊!Galveston 是休斯顿人休假的好地方。岛上的Moody Gardens是游乐中心,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圣诞节。






Houston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坐落在休斯顿的博物馆区。被称为南方的哈佛大学,Rice University, 和德州医疗中心也在附近。因德州产油,所以能源勘探是重点展出之一。我对石油钻井十分感兴趣。令人惊奇的是钻井还可以拐弯。这对钻头动力的传输和废料的运出增加了难度。作为理工科出身的我,实在佩服设计这些设备的工程师!对于大众来说,能源的获取似乎只要拧一下开关那么方便。至于如何在两眼一摸黑的地下进行能源勘探和传输,那就不得而知了。


不同时代镶着钻石的钻头


抛光的树化石。


蜗牛化石。


美丽的贝壳


红水晶。


耀眼的项链。

由于女儿学医,所以对医学也增加了兴趣。在艺术博物馆看到两橱的医疗器械。上图估计大家都能猜出是干什么用的。能从下图猜出这是干什么用的吗?(温馨提示:这两个是一对,必须合起来使用)


在健康博物馆看到拍同一个人的片。上下两图哪张分别为CT和MRI?

在Galveston我还去了在东边的SEAWOLF Park。 那里有驱逐护卫舰和潜水艇各一艘。该潜水艇在曾击沉日本的航空母舰。美国在二战中损失了52艘潜艇,伤亡惨重。所以国会决定在这里建立潜艇公园纪念。有趣的是我看到潜艇里面后来加装的空调机却是三菱牌的。历史有时是很滑稽的。看完两艘军舰,觉得水兵在潜艇里生活要辛苦得多。那艘驱逐护卫舰上甚至还有制冰激凌机!

到休斯顿恐怕没有人不去太空中心(Space Center)。著名的那句话,“Hey 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 here.",使人记住天空探险的危险性。


被太空垃圾(一块塑料)以15,200英里/小时的速度击中的结果


令人震撼的巨大登月火箭

Apollo 11是人类第一次踏上月球。 Apollo 17是最后一次登月。 美国不玩月了,轮到中国搞月球探险。不过要把人送上月球而且能安全返回,其难度是相当大的。大把银子花在这个面子工程是否值得?


各种空间模拟舱。不知中国为何没参加国际空间站?

告别休斯顿后就踏上了归程。在克林顿的Little Rock停留了几个小时。参观了Big Dam Bridge和The Clinton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


这大坝有船闸。我注意到泻洪闸门是弧形的,估计可减少阻力。


克林顿当年的白宫办公室

各国领导送给克林顿的礼物。老江送给他一把二胡。美国总统接受的礼物都收存在各自图书博物馆,退位后不能私下收藏。克林顿在一短片中介绍他的奋斗经历。自认为是很幸运的。他还讲到他第二任州长落选时,有位选民对他说:“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失败吗?” “为什么?” “那是因为我们全家都没投你的票.” “那又是为什么?” “因为你涨了我们的车牌费!” 可见相当多美国人是很现实的。虽然民主投票不是完美的制度,但政客毕竟不能忽视民意。否则就会象老毛自称的那样,“和尚打伞,无发(法)无天!”


当年的小克。克林顿是遗腹子。

我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在Cairo城附近密西西比河和Ohio河的交汇点做短暂停留。这两条河相当于中国的长江与黄河。是美国内陆重要的航运枢纽。可惜那天雨后河面大雾,无法看清对岸。



Illinois, Missouri和Kentucky三州交界点。注意州界有的并没有按主航道中心线来划分。还记得珍宝岛之战吗?

历时9天的自由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全程跨越美国中部的10个州,约2500英里,4000公里。虽然是走马观花,但人生的道路就是这样一站站地往前走。乘现在腿脚还利索,不妨多远行。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最后还得感谢太座和女儿的理解,给了我这次自由行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对不起!题目有点误导。 已经改了。谢谢。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千里单骑自由行(多图)

单骑? WHERE IS THE BICYCLE?
刘3姐 回复 悄悄话 好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