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奇缘

(2017-08-15 00:57:21) 下一个

文学城奇缘


作者:谢盛友

餐馆里进来从国内来旅游的四对夫妇,我请他们坐下来后,其中两位同时问:“老板好面熟,你就是文学城的谢盛友?”

我本能地反应:“在国内,能阅读文学城?”

他们回答:“翻墙阅读。”

感谢我的读者。读者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等国家在文学城阅读我的文章,他们到我餐馆来,同样,也一下子就认出我。一个根本的原因,我真名实姓写博客,照片是五十岁时的真人真像,感谢我全世界的中文读者。

奇缘即奇特的缘分,意外的机会。 如杜濬的《长干阿育王塔》诗:“登危须定力,覩瑞有奇缘。”和《老残游记》第一回:“今日奇缘,在下到也懂得些个。”

2008年1月5 日,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最开心的一天。实验成功,博客上卫星,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我能不开心吗?!
向文学城默默无闻地工作的劳苦功高的同仁们致敬!说声谢谢!

至今我的博客读者量是: 3,559,007

2008年5月28日我发表了《一个真实的谢盛友》一文,网络总编辑马上把我的博客放置于文学城的书架上。

博客与纸媒最大的不同是,我是校长兼打钟,而且兼任记者、编辑、校对、签发、排版、美工、发布,但是,我永远看不到网络的总编辑,这个慈禧隐蔽得太深。
博客具有很大的优势:


1、发表便捷。在电脑上写,写好就贴在自己的博客上,极为迅速。
2、修改也便捷。在博客上,可以任意多次修改,可使文章减少错误,精益求精。
3、读者量大。如果一篇受到网友欢迎的文章,不但点击率高,还会被网友到处转贴到国内外其他网站上,那读者量是惊人的。传播也极为迅速。
4、博客的言论尺度相对较宽。这在现在国内舆论控制甚严的环境里极为难得。
5、博客可以交流互动。不但作者和读者能在这里交流看法,读者和读者之间也可以相互探讨。博客专栏是开放的,民主的,各种意见都能在博客“留言栏”中表现出来,不论是支持的、批评的,都是声音的表达。

我时间有限,但是,我还是尽量回答读者的留言,因为那里充满着爱和关怀。

建立博客以来,我最尴尬的一天是阅读润涛阎《网恋---上网来最荒唐的一天》,

http://bbs.wm9000.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448

老阎说:
唰--唰--唰,一道闪电映入眼帘。定睛一看,是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朝我放光芒。考虑到这么大功率的电火花对我没有诱惑力,猜测是个爷们。定睛一看朝我放光的竟是网络帅哥“谢盛友”先生的眼睛!谢先生风流倜傥、神勇威武;据说三岁就很帅,长大后帅得不敢照镜

……

轰隆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送来了年轻的谢盛友!
……

老阎写《网恋多少事,都在忽悠中》,要读者牢牢记住:
上网不网恋,对不起流氓燕;
上网不寻花,对不起徐大妈;
上网不问柳,对不起谢盛友;

……

我是帅哥,这点自信我历来拥有,但是,我自己有最经典的论述:“我们这代人生来就挨饿,上学就停课;该读书的时候,我们在修理地球;该出成果的时候,我们却在嚐寒窗苦;该有作为的时候,我们必须养家煳口。”

我没有思想,所以我要拼命地读书学习写作思考。活到老学到老。

谁敢说在国内阅读不到文学城?我实话实说,这是在纸媒里不可思议的事情。

写于2017年8月15日,德国班贝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