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由诚可贵,自信价更高

(2008-12-05 04:00:41) 下一个




谢盛友:自由诚可贵,自信价更高


《请国民党回大陆》一文发表后,国内朋友留言,摘录如下:

国民党主席吴公拜谒中山陵时,留有“人民最大、天下为公!”的墨宝,国内电视台报导时有选择地显示:“天下为公”四字,把“人民最大”给弄哪里去了?盖无需人民矣!
作者高见!国民党若能重回大陆,则久违了的中华传统 —— 被某些党派弄丢的如:公正、公平、诚信、孝道、礼仪廉耻-----有可能重新出现也未可知!
起码对于人民阴一套阳一套的打法会有所约束,三聚氰氨、面粉添加剂等等会少来点!
视人民为屁的高官会收敛些!
唉,可能吗?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访问台湾,跟李登辉的智囊交谈,他们说,国民党敢于放开民选总统,国民党内部的确认真研究过,第一次民选总统,政权仍然还在国民党手里。不管你如何骂李登辉“台独”“毒台”,他毕竟写了历史:在中国人治下的地方完成了政党轮流执政的第一人。

不管李登辉怎么样,他这点自信和功劳是写在中国人的历史上的。

战后1947年3月,美国总统杜鲁门发表国情咨文,曾经表示过,要把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中国第四代第五代甚至第六代人身上。

我不懂,难道和平演变不好吗?为什么非要暴力演变?

中国共产党也是人组成的呀,管他第四代第五代还是第六代,做人做事要自信。

古人云:人不自信,谁人信之。建立自信,应该从相信自己,赏识自我做起。相信自己,就是对自己的认可和支持。“我能行”,“我也会成功”。积极的自我暗示,能够激起强烈的成功欲望,在战胜困难,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表现出果敢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

做人做事要自信。在此再次,我为中国的和平演变祈祷!

写于2008年12月5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自信滥溢即笑柄。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老哥,自信为何物?如何才能建立自己的自信。自信怎么建起来的。原问其祥。
不请自来,胡说八道。还望大人有大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