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与子(4):散步

(2008-06-23 02:13:21) 下一个




父与子(4):散步


作者: 谢盛友 
 

妹妹在餐馆里帮忙看着,儿子请求我陪同他一起去散步。
“好! 喊我爸爸这么年了,我还真的没有时间陪同你玩,今天陪你。”

儿子说,他要带我发现我不认识的班贝克。跟着他的后面,走在羊肠小道上,突然间儿子说:“爸爸,过来,从这里可以上大教堂!”
“不可能的事,你别忽悠我。”
“真的,你整天在餐馆里忙命,哪有时间管我,这是一条魅力小道,夏天我几乎每日来这里。”儿子找到一扇门,我们打开门,进入一条小小的道路,我们往山上走,儿子带我看到那里一片非常美丽的玫瑰园,走到半山腰上,可以远眺几乎整个班贝克老城。

好多游客,欧洲的、美洲的、亚洲的,日本人以为我们是日本人,跟我们讲日语,我们用德语回答,他们感到莫名其妙的失望。美国人跟我们讲英语,我们用德语回答,他们还是用英语继续谈话。

从玫瑰园到大教堂,还要经过一条小道,老远的地方,我们父子俩看见两个酒鬼。狭路相逢,我看见酒鬼都觉得有点害怕,儿子说:“不怕!不过,经过时我们要讲德语,不能说中文,不然酒鬼肯定以为我们说他们的坏话。”

酒鬼伸手跟我要钱。儿子用德文大喊:“不给!你的肌肉这么发达,为什么不干活?”

到了大教堂,儿子还用中文重复那句话:“爸爸,他们的肌肉那么发达,为什么不干活?”
进入大教堂,我跟七岁的儿子说:“爸爸不懂,我们一起问一下上帝吧。”


写 于 1996年 9月 , 修改于2008年6月23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