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闲云

平淡的生活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正文

邻居之间的竞争

(2008-08-20 15:53:08) 下一个

2008年奥运会,使人们对运动和竞赛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今年,我家附近新建了3个游泳池。要知道,我并不住在北京,这3个游泳池分别属于我的3个邻居。一开始,有一家人在花园里建了一个游泳池。消息传出之后,另两家人的花园里也相继出现了水池。

 我的邻居们搞竞赛,可不是头一回了。几年前,有一家人买了一辆三菱越野车。很快,另一家人就有了一辆VOLVO越野车。之后没多久,又有一家人买了BMW越野车,这才结束了这次耗资巨大的竞赛,因为再没有哪一家能买得起比BMW越野车更好的越野车了,不然,可能会有更多的越野车,在方圆几百公里之内平坦的路面上,找不到用武之地。 

 在我们这个街区,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你如果听到除草机开动的声音,不一会儿,就会听到除草机的大合唱。我的那些具有强烈竞争意识的邻居们,甚至连制造噪音也不甘落后。

 当然,争强好胜没什么不好。事实上,好处还不少。通过竞争,一些人比他们的邻居,至少比他们自己以前拥有了更多,更好的东西,也许会因此而得到更多的快乐。就除草竞赛来说,也让大家受噪音折磨的次数相对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