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一照的浪漫——写给即将为爱远行的她

(2010-03-23 18:27:39) 下一个


回国过春节,她请我吃饭,那天,在龙之梦的洋葱餐厅见到了她和她的德国男友,从餐厅到星巴克,我们三个人漫无边际地聊着,日本、美国、德国、法国……,那个夜晚,他和她的慷慨让我分享了他们的浪漫故事,一天一照的浪漫……

她早就跟我说过她交了一个德国男友,可我却从来不曾问过她“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呀?”,可那份好奇心还是一直在心底留着,于是,斗胆问了,于是,她让他娓娓道来。

原来,他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常常上Flickr,在那儿他发现了她的作品,于是开始关注。突然,他发现作品的主题从旧金山变到了上海,他有点好奇,那时,他正想来亚洲旅游,就联系她,问她能否当向导,就这样,他来到了上海,她成了他的导游。没想到这短短的几天,引出了之后那长长的、略有波折的跨国恋。

之后,她去欧洲旅游,再次与他在德国相见。

之后,远距离恋爱的难度,何况是跨洲的远距离恋爱,让他们断了联系。但不联系,并不表明彼此不再情寄对方,不久,网络又让他们连上了线。于是,他们想出了一个妙计,每天互传一张自拍照,看到那张照片,就宛如她/他在自己身边一样。一天一张,在他和她的手机里已经藏了很多很多,一排又一排。那些自拍照,有时夸张,有时严肃,但每一张展示的都是一个最真实的我,每一张都含着一份思念与亲切,好浪漫,一天一照,这就是我看到的浪漫,也是我想赞美的浪漫。

再之后,他向公司请了四个月的无薪休假,又来到了上海,住在她帮他租的她家附近的酒店里,于是,远距离变成了暂时的近距离……

加入Flickr的时候,她没有想到她会拥有一群世界各地的粉丝,更没有想到其中的一个异国粉丝会变成自己的亲密爱人,而且是她辗转日本美国,回到故里后才收获到的。

不久,她又要辞别父母远赴德国,到他所在的城市开始学习新的一门语言,到一个未知的世界,迎接人生的又一挑战。为了爱,可以走天涯,深深地祝福我身边的这对跨国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