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知道那些上司对自己的部下失常或自杀是怎么看的

(2009-10-14 05:53:58) 下一个

跟现在的同事一起和10年前离开公司的前辈吃饭的时候,聊到了几年前辞职的H。

我跟H没有直接的接触,他辞职后,我听说辞职之前,他就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来上班了,好像是得了忧郁症,后来不得不辞职,而他落到这样的地步,据说跟他的直接上司很有关系。

前辈跟H关系不错,在H没有崩溃之前,H曾经一直跟他有联系。他说,H对自己的业务是很熟悉的,而且是完全能够胜任的,而他的上司业务根本不如他,却一直打压他,几年累计下来,本来性格就不是十分开朗的H终于被逼进了死胡同。一旦落入这样的境况,再要爬起来并不容易,不知道H现在过得好不好。同事说,H变成这个样子,是那个上司不好啊……

底下的人们都会对H的遭遇惋惜,不知道他那更上了一层楼的上司对部下H是怎么看的,是有所忏悔,还是一点都没有知觉,或者是马上健忘了?
 
H不是第一个因为失常而辞职的人,我所知道的在H之前就还有一个人N,H也没有成为最后一个出状况的人,紧接其后的更为糟糕,就是今年年初自杀的S。当时,公司贴出了S去世的告示,我就好奇地问部长S是谁,得了什么病,部长说他也不清楚。后来,私底下从别人那儿得知S是自杀的,他的工作属长期出差的那种,需要直接面对客户的许多抱怨,而背后的公司却无法很好地支援这些在前方的员工。他是个工作认真的人,性格也还算开朗,但日久天长压力还是击垮了他。出事之前,S一直在家里休息,但还是没有得到解脱,却选择了走上不归路这种解脱方式。其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有多痛啊。

每个失常的员工,我相信他们进公司的时候,都应该是好好的正常人,那些上司对自己的部下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不知他们是怎么想的。如果这些人是那些上司自己的孩子或兄弟姐妹,他们又会如何对待呢?

身在职场,我们无法期待掌握生杀大权的上司能善待我们,但我们必须懂得善待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身与心,目前的工作毕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退一步未必不是海阔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