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吐槽】短话别长说

(2019-04-03 09:30:38) 下一个

你们有没有这种同事,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偏偏要写成一部百科全书。

举个梨子,我度假回来看到一封长长长长长长长的伊妹儿,讲述……懒得看,一百多个未读信息,短的先解决喽。老板来聊天,我问说这封长长长长长长的伊妹儿肿么回事,老板说:不知道,太长了,没看!

亲耐的老板!你是脑板耶!于是我们两随便喵了喵,大概是印支票的事。

进了系统,立马知道是有人手滑,不慎把所有不该印的支票都印了。这不是事,全部砍掉就行,就是体积庞大,需要半天去消化。燃鹅,她硬是把系统中断,庞大体积成了孤魂野鬼,这才是问题。

好吧,算我的错,没教人家怎么做危机处理。其实老板知道怎么处理,我们以前遇到过同样的险情。又燃鹅,她把伊妹儿写的太长,老板懒得看,所以就这样了。

其实她只要一句话:我不小心把三万张支票印了咋办。老板看到肯定就立刻告诉她怎么处理,偏偏那封信比万里长城还长。

再举个离子。去年底我着急要一份memo,没有memo没法做账啊。让同事去催,她写了两页纸的信,结果事半个月没消息。干脆我自己问,写了两行:你啥时把签好的memo给我啊?谢谢。

十分钟后得到三句话:老板度假,明天才回来,谢谢。

简单粗暴问问题,简单粗暴答问题,很好。大家都忙,谁有空看一堆啰里啰唆的问候+背景+内容+未来发展+你应该要给我什么东西+感谢……对不?

顺便给各位一个小小的建议,要跟政府办事,客套话只需要一点点,尽快直入主题;办事人员只想知道你要干嘛,能不能给你办。

祝各位周三愉快!!后天就周末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谢谢唱唱~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可人家不管啊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3000' 的评论 : 暗示好几次了,也没用~~~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然也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新闻写作的格式,都是先写结果,然后一个个剥。论文也是。邮件要言简意赅,要不然就写个论文单说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长话短说,写的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