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地鸡毛】印象费城居

(2019-04-16 19:32:12) 下一个

孩子要去大学啦,家门口有好大学的不多,且孩子们多半想试试自己的翅膀;因此,父母只好自顾自操心学校所在地的各种状况,孩子只管想象未来的美好生活。

天下父母心啊,本菇小小贡献一点点费城印象,供未来油盆的父母参考参考。仅供参考!

很久以前,本菇从Kansas 风尘仆仆的来到费城,也不知道是从什么窝掉进什么窝,惊吓和惊喜是随便来的。

最初在油盆(UPenn)旁边的很旁边租个房子,43街和Baltimore那边;刚开始觉得该地区还不错,路口有Trolley站,直接开进市中心,方便的一塌糊涂。

渐渐认识了一些人,听到我住的地方,立马一脸“你怎么还活着”的表情,这才知道那块地的治安不是普通的烂。可是……可是我却碰到很多暖心人啊!人品好,没办法哈哈哈哈哈哈!

搬进费城那年立马迎来18场大雪的丰年……疯年!每次老公在后面推车子的时候,就会刚好有路人路过帮忙推,那种能跪下来道谢的心情啊,没经历过的人不会明了。

最乌龙的一次是去ATM领钱,光顾着藏钱,忘了把银行卡拿出来;人家追上来还我银行卡,虽然里面没多少钱,但是密码还写在卡上呢……找个会中文的就知道了。

每个城市都有个阴暗的角落,装备不良的战斗渣不去就是了。危邦不入乱邦不居,要入虎穴找老虎谈心,就要有被老虎当点心的准备,是吧?

费城最糟糕的地方应该是北费,其实也没想像中那么糟糕。当年因为工作关系,我需要经常去那块地方,不少中国人在那里开外卖店(这里有个宾大学生的狗血故事,以后再说)。说危险嘛,还是那句话,危邦不入,半夜两点坐在敞篷宝马里跟小美人聊天,你这是妨碍人家交易嘛!也就是传说中的no zuo no die,why you try!

离开费城二十年,以前很少回去,最近跑的很勤快,不是为了看学校,是为了吃!中国城里的那是大江南北,几家老字号的好味道没变,依旧生意兴隆;添加了许多川菜和各地面馆,绝对物美价廉,就是停车麻烦一点。

还有是为了血拼!中国城连着一个Mall,看你是要包治百病,还是衣锦还乡,都有!中国城往南走,过了Market Street,Chestnut和Walnut街也有一堆堆让你花钱的地方!郊外King of Prussia有个mall,丰俭由人,别把学费花光就行。宾州衣服鞋子不要税哈!!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真是宾州好居民啊!

最近一次游费城是圣诞节的时候,我跟儿子在市中心逛到半夜,我们在芝加哥也逛到半夜,旧金山也是,纽约也是,好像不逛到半夜就会亏本了似的哈!

说真的,费城比二十年前干净漂亮,朝气活力就不用谈了,曾经的废城,如今的不废之城。每个城市都会有个发展曲线,起落有数,没有天天都向上的!我年轻时赶上一个落寞的年代,如今女儿赶上一个腾飞的时期,祝福每个在费城读书的孩子,希望你们的美好让这个城市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是嘛?我是93年搬过去,94年搬到upper Darby,98年才正式搬离大费城区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我92-95在UPENN,我们说不定还认识呢 :-)

两年前我们也带女儿回费城看学校,真是变化太大了,学校附近干净整齐,downtown朝气蓬勃,彻底颠覆我的印象。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都说我是宾州好居民了!!FL我是要去的,退休之后,现在正在看房子。。。看个度假屋啥的,有木有建议?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正能量,赞!但我对费城印象一般。还是到我们佛州来上大学吧。。。一年四季绿油油的阳光海滩州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