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凑字数

(2018-12-06 19:31:13) 下一个

粉豆子提供以反白凑字数的方法,我哈哈哈哈就哈哈哈哈像个神经病,同事伸过头来问我哈啥?然后一个神经病变一双神经病……

话说,谁都有跟字数过不去的日子。想当年作文课,不管哪种文字,不管哪个老师,就是喜欢来个:X百字以上!人见人烦!

小学作文要求500字以上,中学以后就要求8百字以上,约莫一张半稿纸(600字一张);如果是作文簿,一页三百字,三页差不多了。换句话说,只要写满一张半稿纸或三页作文簿,就算符合老师的标准。八过,段落只能开头空两个,段落之间不许多空一行。

在写作文的大部分时间,本菇是不需要为字数伤脑筋滴;洋洋洒洒胡说八道,乃是本菇微不足道的本领。八过第二次……也有那么小部分时间,本菇也是要为字数伤脑筋。

第一次痛苦经验是小学五年级?让写一篇拥护政府文章的读后感,真没感觉。十分钟就写了个标题,四周围眼巴巴等着抄呢,肿么办?无奈去翻报纸,找几篇类似的文章,东一句西一句七拼八凑的勉强凑足八百字。还当选本周作文……真够吐血!

国中三年级又一次,329青年节兼黄花岗72烈士纪念日。学校也不知道发什么深井冰,突然宣布来个全校作文比赛,每个人都得写青年节感想。本菇马上要考高中了,啥也不敢想好嘛!还要求写满一张半稿纸,哎呦我的妈我的上帝我的各路过神明啊,谁来救救我!!

话说虔诚是有用的,突然想起于伯伯的新诗……哈哈哈哈仰天长哈哈哈哈哈哈,一张半稿纸算什么,给菇来一打!

当写长不是问题,写短就是问题了!大学编报纸,学姐要求400字左右的豆腐干;俺是绞尽脑汁东删西删,好不容易弄出一篇400字的短文。国文老师说,瞧瞧人家五绝,二十个字,道尽一生沧桑!菇就此迷上写短文写小诗写短篇!

想起当年初入网路文坛,和一群文友斗文斗诗的盛况,或者短,或者长,或者出人意料。

而一切都过去了,那片云彩,不曾来,也不曾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