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麺食世界欢乐多

(2018-12-17 18:04:11) 下一个

本菇是个蓝荒人,但是菇对麺食的热爱,那绝对是贝加尔湖级的。

宝岛四季如春,造就小麦产量低落,市场上的面粉,几乎是米国的援助物资……呃,还是得花钱买。

插嘴说句援助物资。早期台湾物资匮乏,各种装援助物资的袋子,立马被勤俭持家的妈妈看上,做成一件件中美合作的衣服和裤子。待到我呱呱坠地,台湾的糖产已足够向其他国家换取生活物资,中美合作走入历史。

说麺食哈。麺食的普及,主要得谢谢国共内战。老蒋带来一大堆北方兵哥哥,他们吃不惯米饭啊,所以各种饺子馒头包子烧饼……遍地开花。

外婆说当年她也喜欢吃饺子,很方便嘛!就这饺子皮吧,她刚开始是擀成一张大面皮,拿杯子切。不久,租客里有个开麺食早餐的,他和外婆互相学习做饺子包子油饭萝卜糕,我娘亲当年还年轻,站在旁边学习。很久又不是很久之后,一个吃货诞生了。

国内吃面食很方便,出门逛一圈能撑死了回来;巷子口有卖豆浆油条的摊子,早上和下午各有豆花担子(麺食?),去市场的路上有个卖大肠面线、肉圆、四川担担面的综合摊子,市场入口一边卖小火锅煲(其实就是云南米线),一边卖阳春面和炒米粉,在往前走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中式快餐店,油条豆浆烧饼蟹壳黄包子馒头,下午三点后有萝卜糕芋头糕各种饺子面条。饿!

远赴重阳后,现在中西部一个乌龟都没听过的小镇修仙,后来移居繁华的fei city。修仙时段可以吃金风玉露,不修仙时段……fei city当时是广式点心的天下,虽然我也是点心迷,但是我的麺食呢?

想我这样一个才女,能琢磨出包粽子的方法,还会做咖喱角和各种好吃,就不信能被一个包子憋死!注:当时没有网路没有谷歌,国际长途很贵很贵。

一切从食谱开始,可是却没有告诉我怎么把馅儿包进皮里!弄来弄去,最后折成饺子型……(汗)。问北京来的同事,她跟我这样说:你就把馅儿放中间,然后沿着皮一直捏捏捏最后收口就行(有讲等于没讲)。

接下来的问题还真是比较多,比如包子是瘪的,面条不够弹牙,蛋糕发了又瘪了……唉!所幸当时在fei city,超市里啥都有!!

儿子满月之后,我们搬到另外一个城市,一个乌龟可能听过但是没兴趣靠岸的城市。如此,厨艺问题必须解决,网路已然普及大地;我也越来越饿,下回继续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