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有一种饮料叫可乐

(2018-12-12 18:38:28) 下一个

话说人活着可以没有阳光,但是不能没有五花肉……呃,不能没有小雨。水乃是万物生长之根本,所以,没有水喝的时候,我们就喝可乐……呃,不是,我们就去举牌抗议。

这些汽水可乐啊,小时候的奢侈品啊!平时的饮料都是水啊茶的,偶尔家里请客或者打牙祭,爹妈才会买点黑松汽水来放肆一下。记得那个开罐器不?啪嗒一声,气泡莎啦啦的从瓶子里冒出来,听着就喜气!!当时一瓶黑松汽水可以在冰箱待两天,小半杯小半杯的慢慢喝;至于可口或是百事,那可是舶来品,只能在比较高级红白喜事上才喝得着。

不过泥,本菇被一群人溺爱着,每个星期奶奶或叔叔都奖励一瓶苹果西打,不是apple cider,是苹果口味的汽水。当时汽水都是玻璃瓶装,易碎是极大的缺点;菇手上有四岁留下的一道疤,就是给苹果西打瓶子割的。据说瓶子本身有点裂,我用力一捏就……捏碎了……从小就具有女汉子的本领。

终于等到关税下调,舶来品不再仰之弥高;同年,宝特瓶取代玻璃瓶,汽水瞬间变成方便又可口的饮料。从此雪碧七喜各种各样的碳酸饮料横行,买瓶汽水提回家,除了很重之外,没其他缺点。不久健怡饮料问世,更多人能享受带汽的糖水,肆无忌惮的人生,突然想起被尘封的开罐器,还有果汁和各种茶饮。

所有的其他饮料都必须活着,换件新衣裳,再来一次。

披上历史和昂贵的茶具,茶是一种学问;榨鲜果汁带果粒滴哟,自然的果糖与维生素,乃养颜美容圣品。汽水的口味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大,沙士(root beer)可以治咳嗽,可乐可以炖鸡翅,还可以洗厕所……哈哈哈,可乐还可以防滑。

这也是好笑,不知道谁那么缺德,人家芭蕾舞要公演,他给舞台地板上蜡。演员没办法,把可乐撒地板上,比松香还好用;唉,蜡是白打了不说,演出结束还得好好擦地,否则就成了蚂蚁窝。

我想我是合适来到异乡的游子,便宜又大瓶的各种汽水,我是掉进米缸的小猪猪。然而不久之后,我更加迷恋咖啡,因为那是热饮,更因为我韶华已逝。

走进亚城的可口可乐博物馆,催人泪下的广告让人更加向往甜滋滋的可乐。各种瓶子的故事,各种画报的欢愉,一幕幕地仿佛是自己曾经的童年和少年。

而今与白水为伴,偶尔在爬梯上来一杯汽水,小口小口地喝着,生怕喝完就没有了。甜甜的冰凉,漫漫的回忆,一声声滋啦的开瓶,蜂拥而上的气泡,静静消失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