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培养前世情人需谨慎

(2018-08-22 10:46:46) 下一个

本菇的小菇菇曾经有个疑问,有的爸妈从小推着孩子练习这个那个,可等孩子真的想走这个那个专业了,爹妈立马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反对,Why?

我不知道why。我知道她的疑问来自何方。一个音乐小天才,没啥志向就想当音乐老师,可是爹妈要她去读医,跟家人闹了大半年,最后好像去读商。

其实这还算好,本菇当学生时,三不五时就有高中生自杀的新闻,压力啊跟父母闹意见什么的,菇有俩同学上报。

所以当儿子铁了心要读CS,咱也不敢喘气,去吧去吧。转过身来额手称庆一下,虽然不称他爹的心意,起码是吃得上饭的专业。

现在小菇菇要申请大学,这个情况不一样,人家要去读艺术和舞蹈,完全不接地气。她是喜欢画画跳舞,本菇当时本意就是找点事给她做,打打酱油啥的,培养培养气质而已;没想酱油一打十年八年,群众演员变成老师的心头肉。

还是不敢说什么,可不食人间烟火烟火的专业不行啊!拜托CS精英披挂上阵去给妹妹洗脑,至少弄些接地气的专业吧。结果一场闭门会议结束,哥哥报告妹妹要读动漫,不是纯艺术,接着开始给我洗脑。

不过,“我跟她说艺术学院等研究所再去,大学先读个综合性大学,不喜欢还可以转专业!妹妹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嗯,我也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读CS都这么深井冰吗?

读动漫好像还可以哈!菇凉也不副修跳舞了,说那个自己找个地方学学就行。松口气。

过不了几天,菇凉饭桌上很开心。“麻麻,我决定了!我要minor 滑雪……化学。”小菇凉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决定。

What?吓得我吃手手!化学?你能不能选个比较平安吉祥的专业?比如精算或会计。

不要不要不要!好吧,不要就不要吧。

奇怪啦哈,总看到紫檀讨论这个专业好那个专业强7788专业呱呱叫,我就奇了怪了,人家小孩这么听话?指哪走哪!我家是……还没开始指呢,电源自动关闭……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