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天南地北的口音

(2018-07-03 07:50:29) 下一个

台湾嘛哈,自从沦陷解放撤退逃往whatever之后,各民族代表聚集到小岛上凑合过日子。除了各种家乡菜,还有那些天南地北的口音,听的时候云里雾里,听完之后……还是云里雾里。

有次我跟老公说起国庆日听领导说话,老公问我没事去听那些演讲干嘛!你以为我喜欢啊?被逼的好吧!反正我大半时间浑浑噩噩,等最后喊口号时醒来就行。

LG:我第一次看你们国庆录像时都惊呆了,以为就共产党兴喊口号呢!没想到台湾也一样!还喊的都差不多!

本菇:都一样都一样,两千年前就开始喊了,万岁万岁万万岁,换个朝代换个title就行。

说这口音,平时是笑话,战时挺麻烦。比如岩里正男是怎么变成中华民国第一任民选总统呢?还不就是因为小蒋总统有急事,跟来询问副总统人选的秘书说了句:你等会儿……然后……这名字取得好很重要!(别跑题!)

过不了多久第二任总统选举火热进行,随从人员要拍总统马屁,一切紧跟领导的意思,于是问李总统支持谁当下一任总统。那个有人梭:随便啦……然后……就告诉你名字取的好很重要。(又跑题!)

台湾今天的地位全靠他们两位,成功的从已开发国家转入开发中国家,充分表现五千年强调的中庸精神;就是说在已开发和未开发之间,我们找一个中间位置站站好。

唉,编不下去了。还跑题。没办法,怨气太重。

好啦,最后把因为口音闹的笑话说完,这是真实版,还是领导人版,关于部长不想讲。

孙运璿在当经济部长的时候,某天当时的考试院长黄季陆打电话找他谈事,因为事情紧急还咋地,反正没找秘书代劳,黄部长直接打电话,“你好啊,请问部长在吗?”

刚好孙部长的秘书不在,他自己接电话。“我就是不讲啊,您那位啊?”

“我忘记喽,我找部长,您那位啊?”

“我就是不讲啊,您那位啊?”

“我忘记喽啊,部长到底在不在啊!”

“我就是不讲啊,你到底是谁啊!”

一个忘记了一个不讲,最后据说是两边的秘书听不下去,抢过电话说了几句,终于忘记的都记得了,不讲的也讲了。话说,两个人的脾气可真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