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ABC的春节

(2018-02-27 16:53:35) 下一个
从两孩子开始上中文学校后,年年上春晚演出,所以年年不缺席咱村的春晚。一开始只是去给自己孩子照相,然后晋升为帮忙带队的,然后晋升为孩子王,现在眼巴巴望着能晋升为“台下拍手的”。
 
如此前仆后继十年,儿子负笈他乡;说再见的时候,我想他的Chinese Life算是结束了,不用再被老妈掐着脖子去参加那些晚会,还要表演,还要帮忙的各种认命。
 
然而情况跟我预想的不同。第一年,儿子发来一堆灯会照片,说是庆祝中国灯节,整条路布置了各色灯笼,很漂亮。然后问我为什么我们村不庆祝元宵?那个……嗯……刚庆祝完春节,让大家休息一下好不?
 
今年,儿子给我发来三张照片:
 
他说除夕那天大家包饺子,从面粉开始到最后成品,全部自己搞定,我想应该有人在电话后面指导,至少他们的擀面棍是某人从家里拿来的。我为什么知道泥?因为开学帮儿子搬完家后,陪儿子去逛学校附近的超市,只见他在卖烘培工具的地方逛来逛去,最后忍不住:马麻,这里怎么找不到你用的那种棍子。
 
当然找不到,我的棍子是在红地婆买的。
 
我问他们怎么想要包饺子啊?哦,中国新年啊!很多读研的留学生当他们是美国人,不懂中国文化。偏是遇到一群从小被掐着脖子参加春晚的孩纸,谁说不懂?就是懂!春节吃饺子,元宵吃汤圆,龙船节吃粽子(还好放暑假了,粽子可不是那么好折腾的),中秋吃月饼(还好月饼很难做),对吧?!果然是吃的民族,基因就在那里,改也改不了。
 
逢春节的那个星期六,一群人浩浩荡荡去中国街吃饭,说是团圆饭(这个必须纠正一下)。大家努力回忆爹妈点过的极品菜色,比如干炒牛河,比如干锅大肠。晚上,一群人又浩浩荡荡去参加当地的春节晚会,热热闹闹的过个大节。然后赶紧回家做作业。
 
鼻子小小酸一把,这比当年他拿到全国冠军还值得我四处吹嘘,曾经以为春节会成为他们的历史名词,没想这群ABC在离家远去时,中国新年依然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的节日,而不是过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孩子!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事沧桑' 的评论 : 饿了吧?这不是孩子炒的,是餐馆点的。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这盘干炒牛河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