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紫学舞笔记 – 落水胖妹要变身洛水三千

(2017-10-17 11:55:56) 下一个
本菇是个舞蹈绝缘体,以前含泪泣血的描述过,可是最近在丢过无数铜板之后,终于忍痛给咱舞蹈队长兼老师一个痛苦的答案:本菇决定参加本年度舞蹈演出。(老师:所以是谁的艰难抉择???)

起因是老师给我个舞蹈视频,洛水佼人。说是我曾经帮中文学校买过广袖的汉服,让去淘宝帮忙淘衣服。
 
非常漂亮的舞蹈,现代舞步跳出先秦美人的娇羞妩媚,我反复看来看去,眼睛都嵌进屏幕里了。然后我跟老公说:我想加入咱们的阳光舞蹈团跳这个舞,如何?话刚出口,老公立马端来一个眼神:
 
你专业破坏队形的特长,从网上转移到现实社会了?天佑阳光啊!说啥呢!
 
让女儿看视频,她说:这个舞蹈舞步不难,但是需要很丰富的肢体语言,妈妈你要很努力。我一向努力!
 
老师忍不住了,让你去淘宝淘衣服,是有没有认真在淘!衣服能搞定就跳,要不然你看着办。知道了领导。
 
赶紧认真淘啊!原版舞衣很漂亮,价钱能亮瞎我的钛合金双眼,死贵死贵!问了小姑的意见,她说新舞蹈的衣服总是贵,让等一等。想想也是哈,当年惊鸿舞刚出来的衣服也是死贵死贵,一年就从500降到120。
 
好吧,时间就是金钱……这个说法有点怪,反正我不能闲着等九月拖人家后腿。上网找点腿来吃……哦,拖。
 
真是拖的一把辛酸泪!我找到一大堆古典舞教学影片,基本舞步什么什么的很详细,我挑了几个视频跟着练,1234再一次,可每次闹不明白人家怎么就转过来了?儿子看我手忙脚乱,同情的告诉我油管可以调整播放速度。救命恩人哪!然而的然而,虽然我把速度调整到0.25,还是……唉,说多了都是泪。
 
实在不死心,盆友建议我看看采薇舞,感受一下。哎哟word天,亭亭腰肢,杨柳依依,美不胜收啊!竟然还有教学视频,哦耶!不光感受,我要实践。Good Good Practice,Day Day Up,还真的给我学会了。就是……那个……缺点主要是……人家是柳条依依,我是整棵杨柳树……
 
时光荏苒到暑假,团员婴婴回国,受托从国内买一套类似的带过来,当然让她先穿上照个相给偶们看看。粉红的有点暗,广袖比原版的短,质料也轻薄许多。失望之余,老师说要不改跳采薇吧。嗯……别啊,我还是想当落水胖妹。
 
于是,我也托小姑从国内给我买一套便宜点的过来,然后按照老师的意思穿戴一番,还行嘛!跟老师讨论一下,她其实也已经拿到衣服了,试穿一次觉得也还行。就这个价格,也不能要求过分对不?那个原版的广袖,一个袖子能做两件普通衣服了说。
 
拿去跟老师的实物对比,样子一样,颜色近看有些许差别,远看一样。质料,老师的贵,自然比较润,我的就粗些。一分价钱嘛!
 
夸一下衣服,说是便宜,但是做工并不粗糙,裙子两层,上身衣服还有衬里,外面的广袖外披,腰带和其他啰哩八嗦的零碎,合美金$20,多便宜啊!

(裙子太长,我要修理,小猫死活不走)
 
衣服有啦!本菇洛水胖妹的愿望,往前迈进一大步!


PS 贴个整体效果图,还不错哈!

美美照来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la 回复 悄悄话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