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水牙线使用经验谈

(2017-06-09 08:30:03)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有人提及这东西,我用了很多年了,亲身体会说一说。纯粹个人经验,请不要上升到国家民族的高度。
 
本菇接触水牙线的历史超过30年,呼呼,不要心算。第一个机器是全家来美旅游时买的,当时我正在做牙齿矫正,医生经常抱怨我刷牙没尽力;可那钢丝挡在路中间哒,我怎么刷你才开心啊?有了水牙线之后,问题就解决了,至少没有刷不到的问题。当时的喷头很简单,就一根尖尖的硬塑料管。

 
第二个机器是本菇自己买的,当时刚开始工作,能省就省,于是把牙医保险的钱省下来取买了个水牙线。如果我没有记错,价钱和第一个机器一样。没有任何改进,至少我买的没有改进。这个机器活了6年多,某一天无预警坏了……坏了就坏了,当时老大刚出生,整天忙得团团转,木有时间管自己的牙牙。
 
拖拖拉拉拖到老二10岁,牙牙整天闹脾气,不得已遵照医嘱,先买牙刷再买水牙线。这个水牙线不错,目前还继续使用中,老二今年16岁。
 
新的机器有进步,除了两个尖头的塑料管,还多一个短毛刷(ortho tip),一个长毛刷(plaque seeker),还有个橡皮头 (pocket tip)。根据我个人经验,塑料管只能清除牙缝里的大件;我比较喜欢用plaque seeker,作用类似interdental brush,而且因为是水,大小缝隙都游刃有余……(这成语这样用?)。
 
机器体积嫌大,不易随身携带是缺点。虽然说有随身型,但是评价不太好;多半抱怨水压不够,还有抱怨电池问题。

最后说说我自己的之前之后。六年前做完第二次深层清洁后,医生让我三个月就洗一次牙;认真使用水牙线一年,其间医生让我加上长短毛刷,如此便恢复到一年洗牙两次。后来女儿做矫正牙齿,医生让她用interdental brush清洁牙缝,我也跟着用。如此一来,每次洗牙不需要各种武器的上,只需水洗洗,稍微刮刮,半个小时全部完成。
 
以上我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加个图片哈!

ortho tip



Plaque seek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市场上牌子极多。美国好像只见waterpik. 洗时若用最强档,有可能造成牙龈出血。个人感觉也是与牙线配合使用较好。不能代替牙线。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方法!!!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MGWXC' 的评论 : 总有一个摸索的过程:)
OMGWX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那我再试试。
camy 回复 悄悄话 @OMGWXC 每个人的牙齿牙缝情况不一样,您有这种感觉正常。建议用水牙线冲洗前先用牙线清理一遍。牙线的力度大于水牙线,但缺点是由于牙线过于光滑,不像用水清洗得那么干净。但牙线能在牙缝中打开一条通道,再用水洗就会很干净了。这是我的体会,供您参考。
OMGWX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牙医推荐在costco买了waterpik。 怎么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有效,感觉喷出的水柱压力没有大到足以冲出牙缝里的东西,莫非我买的是次品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的确是,至少省下两次洗牙钱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嗯,而且不用花很多时间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水牙线确实是好东东,特别是有牙周病的童鞋,坚持天天用,牙齿至少可以多用好几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建议牙齿做了crown,有bridge啥的童鞋们天天使用这个东东保护牙齿,很有效哟!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同意啊,洗牙两次保险给包了,再来就得自己付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do' 的评论 : 我是后面的牙齿很难清洁,所以医生介绍我用这东西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用waterpik,小型的,一两年就坏了。但几十块钱保护昂贵的牙齿也值了
land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个牌子,但只用牙刷-非常喜欢。 很少用这套水系统,我牙间隙紧,感觉只有牙线才更好清除。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all123' 的评论 : waterpik,我只知道这牌子,评价也还不错。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是哪种牌子的?谢谢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