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旗袍与大妈的美丽邂逅

(2017-06-05 19:38:31) 下一个

旗袍是江南的水乡,晨雾离离,杨柳依依;旗袍是夜空的繁星,无关圆缺,不问悲喜。

于是,再度鼓起勇气把自己的名字报上去,一场在舞台上的亮相。哎,我是白拿了两件旗袍,若是不好好贡献一下,实在对不起送旗袍的姐妹(刚好一姐一妹)。

上次是在大楼中庭秀秀,自然光让旗袍本色闪耀;人来人往的,正好掩盖队伍里私下提醒的杂音。这次就不一样啦,正式剧院,正式舞台,观众席居高临下,灯光音乐背景都是专业哒。惨了,滥竽不能充数,得认真把自己变成紫薯。

这次受邀的名堂是很伟大哒,Asian 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 Closing Program。五月份是美国的亚洲月,所以本州就在月底举行闭幕总结会。

首先,减肥!每每思及肉肉与旗袍水火不容,本菇立马吃嘛嘛不香,做起减肥操来特自觉。

第二,改善仪态。反复看录像,发现本菇仪态和气质完全不符啊啊啊!弯腰驼背兼脖子短,简直是被旗袍糟蹋了……呃糟蹋了旗袍。于是偶尔练练的舞蹈身段教学,跃身变成日常健身操。不过啊啊啊,没天分就是没天分,舞步记不住就是记不住;油管一关,本菇就死机。

最后,改善老年痴呆,貌似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儿。反正呢,总共练习三次,放了个母亲节假,再聚首就把能忘的都忘了。那天咱旗袍队的领队兼老师,头上冒的烟都能蒸熟一笼包子了。为了避免她蒸太多包子,我们一群在附近上班的美女,约着跑场地去练习。其实到那时候吧,我也不期盼自己多惊艳全场,就是别走错就行。

表演当天,本菇得先去上个班。好不容易得空想刷墙,发现没带油漆?!还好临出门顺了女儿的眼影和口红,随便涂两只熊猫眼;后台集合时,赶紧找人借白粉刷墙。安慰自己是西湖,浓妆淡抹总漂亮。

请注意,此次旗袍是被本菇“穿”进去哒,不是“塞”进去哒!

音乐响起来,大家走起来,本菇照样笑得很端庄;台下有电视台录像,大家特后悔不会腹语哈。本菇……走的好不好不管啦,反正没出现大家往前我往后的情况,知足吧!!最后还领了州长签名的奖状,背包里藏着,怕给人抢走哈。

后来上电视啦!以为就是个30秒精彩剪辑,没成想全程播放,吓死本宝宝了。本菇不敢看,也不敢招呼人看,倒是个不常联系的盆友发来照片,本菇成星菇了。赶紧转发给老公,结果老公特委屈:美国摄影机也有美颜功能啦?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啊!!

再次重播,本菇出门送孩子,嘱咐LD看。回头问他观后感,没啥评语,就说比上次好。不过谁管他什么评语,反正本菇又开始大海航行靠淘宝了。

话说,这淘宝的旗袍是不是销往国外多啊?我发照片给国内同学盆友看,大家纷纷表示国内没什么机会穿旗袍,而我今年已经穿过无数次。幸福真是随处可得吖!

再来贴几张

尼泊爾舞蹈,很好看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nla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了,油管一关,就死机。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二十五岁生日的时候,给自己买的礼物就是一条旗袍。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份回忆,等我走不动的时候,等着上帝来接我的时候,我还能想起这一段日子。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看出来啦?减肥真是长期奋斗的事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肉肉少了,舞台多了,赞!
传扬中华文化,支持!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好看,做妆!
问讯 回复 悄悄话 难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旗袍很好看,看我太胖没法穿,还有已经超过了大妈的年龄.但是喜欢看别人穿.高雅且端庄.欣赏了,平安是福.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莫非你也48?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sto'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们训练不够,确实看的比较做作。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人活一世,开心最重要。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就是一个大妈,琴棋书画都会的大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为何旗袍老和大妈这一词扯到一起呢?旗袍对我来说一直是漂亮的民族服装,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来穿,都能穿出不同的风韵,风姿。穿旗袍跟年龄无关,只跟穿的人有关,扯出个对中年妇女的贬义词-大妈,是贬低自己还是觉得幽默?可我觉得一点也不幽默,只能降低自己的身价和审美观,同时给美丽的旗袍蒙上了层下里巴人的味道。旗袍不管是布做的还是高级缎做的,都给人一种有着阳春白雪,高贵典雅的形象的,当然,叉不要开到大腿跟。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
presto 回复 悄悄话 忸怩作态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本姑今年四十八,穿上旗袍乐开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