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有蔓草

(2017-04-26 12:35:49) 下一个
特别喜爱读诗经,不需要标题来定义内容,一字一句串成一个个故事;你的河畔,我的林间,千年一梦的相遇,仿佛书写着每个人的故事,或者自己的故事。

那都是老百姓的故事,澎湃或者轻缓,总能在某个人的心田里挂一份思念。相遇的,也许是一个人,或者几片云;即便风吹的如此漫无目的,也能带走一片片花瓣的心事。
 
所以,无意中走进这里,遇见你们,邂逅的当天,晨雾离离。文字画不出蔓草萋萋的水中央,时间扮演无数喜悦和悲伤,从山涧走到大海,没想过回头,只因那是水的夙愿。
 
日子重复一年又一年,轮回发生在每个角落有你的或我的场景,其实只要有一双眼睛愿意停留,一切都值得纪念。跌宕起伏的人间,已经太多意外的让人目不暇给;我只许愿一次静好岁月,留住良善执着的笑语。
 
采好满筐的四叶草,为我的邂逅准备盛大的仪式;江畔还有深深的脚印,也许你能找到遗落的绣线。
 
留在那儿吧!几千年后的月色会说故事,曾经有一个采苹的女子,曾经有一次美丽的相遇,曾经有着与子共度的四季,桃花开了又谢,香泥一捧,便作死生契阔。
 
日月从容铺满大地,我与你和你们,相识或不相识的一起来来去去;长亭更短亭,一杯茶换一刻安宁,风狂雨暴在窗外,不必在意,我继续找寻明天的痕迹。
 
你说百年才能修得一次回眸,所以前世的故人便是眼前,共看今生物换星移,天上人间会写下一颗星辰的来去。

尘缘不断,一梦,又过千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