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高中歌舞剧演员的司机的流水

(2017-03-06 09:20:55) 下一个

过去的两周忙得9荤10素,米国高中那个Musical,轰轰烈烈上蹿下跳两个月,总算在上个周末完美结束。

本家小菇菇有幸入选舞蹈演员,一开始我忒开心,因为在我有认知的十年里,就没有一个亚洲脸蛋儿在台上唱歌或跳舞,倒是台下拉琴吹喇叭的很亚洲。今年有跳舞女一个唱歌男一个,还都是从小看到大的,乐死我了!

插花:舞蹈老师和编剧老师对于女儿会舞蹈灰常惊讶,“我都不知道中国女孩还有跳舞的!你真的是100%中国原产小菇菇?”咋?你们以为中国孩子只会做微积分和拉琴吗?这疑问也不只是我家遇到,还有个前年去了MIT的姑娘,她也被cross country的教练质疑过……你真的从六岁跑到现在?把姑娘妈气的!

开心完了说正事。

放完寒假后开始练习,唱歌的每个星期四天,跳舞的第一个月是一个星期两天,下个月就视实际需要加减。好吧,没有“减”,只有加,而且是随便加。

以前CS精英在PIT拉了四年琴,忙也忙,尤其是演出前一个星期,早上七点滚出家门,晚上九点能回到家都算早。当初很感慨,边角料就这么忙,台上那些岂不是更忙!

果然不负众望!第一个月还好,结束时间很准时,两个星期把五个舞蹈排完了。哦,这是当初选舞蹈演员的要求,教一次就会,像我这种教三次都像没教过的……角落站着发呆去。

第二月刚刚开始还行,偶尔跟唱歌的配一下,PIT偶尔来一下,晚个五分钟出来都还行。不过女儿被抓去画set的行列,她会画画是大家知道滴,会跳舞是没人知道滴。因为没时间回家,我得给她带晚饭。

二月我刚忙完春晚,小菇菇立刻奉上一张musical练习日程,贴心地地地把她需要去的日期圈圈圈。我看了看满是圈圈,“你说你哪天不要去吧!”从此刻开始,日程表上的结束时间仅供参考。

总统生日之后,PIT正式加入,新的练习日程表发下来,所有结束时间都加上TBD。问女儿怎么不圈了?“你说只要圈不用去的时间,没有不用去的。”哦……

还好我不喜欢准时,不然真是气死三生三世都活不过来。说六点半结束,我第一次6:31在学校门口等,一辆车也木有;差不多7点,车子纷纷来了(有经验啊),再等十五分钟,人出来了。

第二次学乖了,6:30准备出发,收到短信说差不多要7:00,我就7点出发。到了学校,天气不错,走路健身去。绕高中一圈,绕初中一圈,干脆连小学也绕,还没粗来!八点都过了,吖是要不要回家啊!!

接着小菇菇说整套演出练习开始,所以等她短信再出门!越来越晚,八点九点的我勉强OK。演出前两个星期,每天都九点以后才有消息;有一次十点半还静悄悄,我忍不住就先出发,回到家11点都过了。还好作业都做完了,老师也体谅,两个星期木有考试。

演出那个星期,星期一上了半天课,下午带妆彩排,隔天公益演出,再隔天校内节选演出,然后正式演出,反正都木有去上课。星期五上半天课,老师同学纷纷恭喜;历史课大家纷纷交作业,女儿一脸傻!老师说木有关系木有关系,她的星期三再交就行。

辛辛苦苦自然有回报,演出博得满堂彩自不必说。小菇菇许多同学来捧场,很多人说是冲她去看,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Musical。

演出结束,一切归于平静,本宫星期天晚上八点就在床上躺平了,真是累死本宫了!!

版权肖像权等各种问题,只能模模糊糊贴两张照片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