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理科文科生一起看电视

(2014-04-10 17:55:53) 下一个
老公出身物理,标准理科生一枚,凡事各种定理各种科学;我虽说是学猴子管理的,不过谁都以为我是吃风花雪月长大的文科生。于是两人一起欣赏电视节目,文理互掐就如黄河水滔滔。
 
理科生讲究逻辑,许多评价甚高的科幻奇幻电影电视,在他眼里全是给弱智儿童看的。比如星际大战,两人拿着激光剑对打,我看的目不转睛,理科生很不屑,“光与光应该是交错而过,哪还有什么哐哐哐的声音!”其他诸如后天、彗星撞地球……等等,简直就不堪一看,见我痴迷不已且捧为真理的样子,忍不住发话了,“你的物理化学都是电影教的?”
 
科幻就罢了,可文艺电影也照样意见多多!就说泰坦尼克吧,多美丽的电影,人家偏偏嗤之以鼻,“旗子飘的方向和烟的方向竟然不一样?这风真能吹。”给偶闭嘴!看怨咒,贞子从井里爬出来,“贞子真是出淤泥而不染,从井里爬出来,灰尘都不沾一点的。”侏罗纪公园,恐龙开门那段,“这门就是给恐龙开的,如果改成圆球式的门把,恐龙就不会开门了!笨!”
 
我实在很白眼了,什么片都被你点评成爆笑大喜剧!“恐龙需要开门吗?恐龙大脚踩踩就行了!”想起神经病院浴缸放水的故事。
 
当然也不全以败北告终,对于我这种满肚子历史文化的人来说,老公爱看的历史剧古装剧就是我的喜剧。本来历史考证就很有难度,加上最近不靠谱的编剧导演越来越多,很多历史剧真就只能当瞎扯剧看。有回老公捞了部宫廷剧,画面金碧辉煌的半天没看出是那个朝代,老公嘲笑我连春秋战国都看不出来。哦,眼睛忍不住翻了翻,“哟,战国时代有楷书,索性写写简体字算了!”至于房间里摆设的那些青花瓷,外星人送的!
 
文科生还有个恨看错别字的毛病,字幕我也算了,可是剧名写错呢?比如天龙八部和天龙八步。我当场笑倒,劳工不以为然,“我觉得这样写才对!”继续狂笑,“八部是四个帅哥的前后故事,你的八步是让四个帅哥各走两步是吧?”
 
“不得了,现在知道八除以四等于二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