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旁听孔融让梨

(2009-06-21 17:23:55) 下一个

虽说暑假到了,家庭自助中文班还得继续,前个星期正好上到孔融让梨,我在另个房间做自己的事,耳旁不断刮来老师的耐性,一遍又一遍的解释兄友弟恭;可是女孩叽叽喳喳着无关的话题,根本不关心孔融的梨子。

既然爱说话,老师便让孩子们自己发表意见,说说孔融让梨读后感。当然,顿时鸦雀无声;几分钟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女孩开始说些有用的话,零零星星的:我不喜欢吃梨,我吃苹果,我没有哥哥或弟弟,妈妈都切成好几块,大家都一样……


我放下手上的事,开始注意倾听隔壁的感言,老师把课文转化为假设的生活实景:妈妈买了好多苹果,有大有小,你选大的还是小的?

五个新时代小女性,拥有绝对的思考能力,丝毫不受外在环境的影响,回答的还不错:


女孩
A:我选小的,大的给哥哥吃。(紫批:真是会拍马屁!)


老师:好乖啊!告诉大家为什么你选小的苹果?


女孩
A:因为大的要吃很久,我就没有时间玩了。(紫批:恍然大悟的原来如此!)


女孩
B:我选大的,哥哥都喜欢欺负我,我才不把大的给他,而且他也不会把大的留给我。


女孩C:选大的!哥哥一定会把大的留给我,弟弟太小,吃不完大的,所以我吃大的。(紫批:这么好的哥哥,我也要!)


女孩
D:挑大的!妈妈会切成好几块,我吃不完给哥哥吃。(紫批:也算想到哥哥!)


女孩
E:我没有哥哥,妈妈一定叫我吃大的。(紫批:天下父母心。)


老师:那么如果邻居的小艾美丽来了,你会怎么办?


女孩
F:还是选大的,艾美丽根本吃不完一个大的苹果,干嘛浪费啊!(紫批:你能说孩子错了吗?!)


孔融的姐妹:这是明显的性别歧视!只想到弟弟和哥哥!


孔融的妈妈:当爹妈的买梨子。

孔融的心里话:我就喜欢吃小梨,糊弄一下我老爹,没想糊弄了几千年……

孔融的爸爸:我儿子聪明,知道大梨不甜,还说的头头是道。


老师的笑的快哭了:我们也年轻过,但是从来没想过。


旁边的妈妈傻的都无言了:无言……


既然无言了,我还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