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虚惊再一场

(2009-05-21 08:38:40) 下一个

  最近忙,先是兼了个翻译工作,没想自己的中文退的不可思议,整天在榨脑汁;接着是办公室搬家日程改变,一个没人察觉的技术性错误,导致整个搬迁计划风雨交加;两个小鬼更不等闲,各有各的活动,时间还都挤在一起,而且总是一东一西。加上其他零碎杂事,常常忙到车子没油了,还琢磨这面板上怎么多个橘红色的灯?

  脑袋终于发脾气了,疼呢,吃药睡觉都不管用。瞥见血压计孤零零的在桌角躲着,便顺手取来量量,结果还真不寻常,上下两指标都是三位数!再量一次……还是三位数;换只手,再来一次……天啊,这要是股市就好了!

  左思右想,决定去探望久违的家庭医生;原想下午请假去看病,老公偏出了馊主意:“晚上去就好了,人少又不用约时间。”也对!晚上人少。所以星期三把女儿从跳舞学校接回家后,我就直接上诊所看病。

  果如老公所说,候诊室只有几只小猫,不似平时人山人海。我有说有笑的把号给挂了,然后坐到一旁填资料,不久一个笑眯眯的护士奶奶走来,身边还跟着一个血压计,“紫色海洋是吧?我先给你量个血压。”

  撲吁撲吁量了一次,她看看我,没说话;撲吁撲吁又来一次,她看看我,又看看血压计,“160,120,有点高哦!你有常常检查血压习惯吗?”

  “没有。”

  “那怎么发现自己血压高的?”

  “头疼啊,还常常发晕。”

  “哦,那你稍等,我跟医生谈谈。”

  什么跟什么啊!两分钟后,一个穿白褂的爷爷医生出来,问了些症状之类的,然后他就来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你现在去ER。”

  “ER?急诊室?为什么?”

  “根据你的主诉症状,深入检查心脏和脑子是有必要的。”爷爷医生说话速度很平稳,用词相当谨慎且优美。不过呢,翻译成白话文就是:你都快死了,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我不想去ER,那要等好久。”去过ER的人都知道,一等就是天荒地老。

  “如果你怕等就不想去,我可以叫救护车来带你去。”

  不要,我还想在这个小镇混下去。“好好好,我去我去!”

  急诊室就是开车五分钟的事,进了门,挂了号,一个护士伸过头来,“你就是紫色海洋?刚去过烧鱼路的诊所的那个?”

  “嗯啊。”

  护士随即跟挂号的小姐说话,“马上给烧鱼路打电话,知会病人已经来了。”然后抬头盯着我,“你坐那边休息一下,我们马上就给你做例行检查。”

  “好,谢谢!”每次都说马上来,那次不是等到海枯石烂!没当她回事,找个长椅坐下,翻开于丹心得准备读个高兴,可木头椅子硬梆梆的不舒服,于是换到旁边的塑料椅子坐,也不舒服,再换到对面一张有薄垫子的椅子坐。此时护士跑出来了,“让你休息一下,你挪来挪去的干嘛?”

  “椅子不舒服啊!”我特委屈,旁边一家人憋笑的脸都扭曲了!

  “那你进来!”护士让我进门,指着一张抽血用的躺椅,“坐那儿!”

  坐呗!椅子挺舒服,我又把书翻开,还没找到刚刚读到哪里,护士就喊了:“来,量血压。”

  一阵操作之后,护士没有直接跟我说结果,“你怎么发现血压高的?”

  “头痛,晕眩的情况一天好几次,以前是一年两三次,还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怎样?我的血压还好吧?”

  “还好,160和120,不算超级高。”护士笑眯眯的对我说话,然后冲两个小护士喊:“带她进去做心电图检查。”

  我被带到一个房间,连上电线,滴滴嘟嘟的画了几分钟的图,然后护士把图拿走,留我一个人发呆。看书吧!这次不错,我看完两页之后,才有人把我请到内部候诊室。

  在内部候诊室里,我看到两个断脚的小女孩,一个断脖子的大男生,一个断手的小男孩,还有个脸色苍白的女人。我找个最佳看电视的位置坐下,翻开书准备继续读下去,随即有人大喊,“阿紫阿紫……”

  阿紫?我还阿朱呢!低头继续读书。突然身边多个人,“你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一个胖妈拿张黄色纸头给我看,紫色海洋横七竖八的印着。

  “嗯啊。”

  “我叫你呢,阿紫,跟我来。”胖妈笑嘻嘻的,挺和蔼可亲。

  “哦,抱歉,大家多半叫我紫菜。”边走我边解释,虽然人家也没有不开心的表现。

  “行,我以后就叫你紫菜。”胖妈把我领到一个房间,拉上帘子让我换上医院的衣服,然后拉起一大捆电线管子什么的,我于是被捆住了,噩梦正式登场。

  一开始挺平静,我还看点书,顺便给老公打电话瞎聊,问问孩子家庭作业洗澡睡觉等杂事。不久来个医生,滴滴答答的作些检查,看看我的血压记录,他认为我的情况不错,除了血压高了一点,“我跟主治医生谈谈,你应该可以回家了。”

  我很开心,立刻又给老公打电话。谁知电话刚挂,一个穿白大褂的爷爷医生走进来,滴滴答答又检查一遍,“我们要抽血检查一下,你可能要在这边过夜。”

  啊?你有没有搞错?我肤色红润,精神焕发的,干嘛啊!“可刚那医生说我可以回家?”

  “他是我的学生。”老头子丢下这句话走了。

  好吧,抽血就抽血,又不是第一次。结果我的血还挺念旧,半天不肯出来,闹的我哇哇喊痛!抽血的针头还不拿走,护士很和蔼的安慰我,“这要一直留到你离开这边为止。”很痛耶!真是亏了!

  我还在揣度是否跟老公说留院的事,学生医生又来,“我们正在化验你的血液,如果发现什么的话,你得留下来。”

  “我不要,我就是到诊所去看病,被喊到ER来,现在又要我留院观察,家里人都不知道,还以为我出了什么大事。”

  “我们再讨论吧,你先宽心,看看电视。”然后他帮我打开电视,“这个科幻剧不错。”什么跟什么啊!不过他说再讨论,那就再讨论。

  五分钟过去,两个医生和一个护士走进来,护士手上拿着点滴;医生一旁说话,护士就把点滴挂上,三个人很坚定的告诉我,“抱歉,你今晚得留下来,等会给你做断层扫描,明天再做压力测试。”

  “可是刚说可以商量……”我看看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

  “没商量,你得留下。”医生懒得跟我多废话,“多作几个检查而已,没事的,乖啊!护士会给你一些药,吃完你应该会舒服些。”然后老头带着小医生转身就跑,留下一个护士陪我。

  我眼睛啪嗒啪嗒的看着护士先生,“我没事吧?”我只是去看病而已,怎么会闹成这样?

  “我也不知道,他们说你的血液里有些东西,所以你必须留下来。这样说吧,你的血压有点偏高,医生只是想找出导致你高血压的源头,你不要太担心,检查一下也好啊,对不?”

  也是啦,早想做个全身健康检查,可人懒事忙,拖拖拉拉,终于由老天安排时间,没商量!打个电话给老公,告知今晚不能回家,忍不住怪他出的馊主意。“都是你啦!早知道会闹成这样,我死都不去!真是倒霉到家!唯一好事就是省下50金的挂号费,不过真是够倒霉的了!下次我不去看病了!”

  老公不久出现在眼前,“你到底怎么了?不就血压高了一点吗?怎么搞的草木皆兵呢!这些仪器数字,干嘛的?”

  我跟老公逐个解释一番,然后交代了车子和小孩的事。临走之前,他突然看着我,“你不会有什么大事吧?那仪器上的血压,看起来很高耶!”

  “不会啦!水瓶子今年没那么背!我怎样也要拖到儿子和女儿都从哈佛毕业。”

  “那你慢慢拖吧!”

  老公离开的时候,今天只剩下十五分钟,打个哈欠,正准备睡觉,护士又来,“给你换张舒服的床铺,自己可以调节头脚的高度。”

  躺上舒服的床,再度准备睡觉,又有人进来,“紫菜!”先前那位胖妈,“医生还要多点血液样本!”晕死!

  抽完血,胖妈贴心的把灯关了,我想这下可以好好睡个觉。没想刚闭上眼睛,又有人来,而且一来就把灯开的亮亮亮!是两个病人家属,“嗯?怎么换人了?我老公呢?”女人鬼叫鬼叫的。

  “我觉得你走错了,刚刚应该左转,不是右转。”旁边一个年轻的女人,估计是女儿或妹妹,轻声细语的劝她。

  “不可能的!我不会犯错的!他刚刚还在这边!他们怎么可以把我老公随便转房间呢?你说,他们把我老公弄到哪里了?”那个太太大概急过头,态度很欠揍,声量也很惊人。

  实在没好气,我用中文乌里嘛里闷个停尸间三字,然后火火的瞪着她,“你问你身后那群人!”此时门口已经聚集了护士、医生、清洁工人,还有两个警卫。

  “夫人,你先生是哪位?”警卫严肃的问话。

  “乌鸦的窝。”母夜叉蔫了。

  乌鸦的窝在树上,跑到海里找啥!“夫人,乌鸦的窝住在另外一边,这边是凤凰的巢!”警卫相当严肃,那个太太夹着尾巴赶紧走。

  人散了,护士再度把灯调暗,我心想可以好好睡个觉。结果还不到十分钟,走廊上忽然风声鹤唳,一群人轰隆隆的跑到对面的隔壁的旁边去,原来是里面那位老先生的心脏爱跳不跳;这下又闹上半个多小时,有惊无险的一切恢复平静。

  已经没有睡意的我,无奈看看奔两点的时钟,无奈的打开电视;刚把48个频道轮一遍,又有人来了!“你是紫菜吧?”

  “嗯啊!”又要干嘛啦!

  “我带你去做CT。”护士推来一张轮椅,熟练把我身上的管线取下,“一会儿就好,然后就应该没有事了,你可以正式的睡上一觉。”

  显然很知道我的心声啊!

  做CT,我以为就是钻进个机器,哪知道还要打个什么药,还三剂量,折腾的我喊救命!

  闹完了CT,护士把我推回房间,头晕目眩的爬到床上,盖上被子准备睡觉。日子有这么好过吗?马上又有人来,“你情况比较稳定,我们给你换到里面的房间,那边安静些。”随便你!

  嘟嘟嘟的嘟到新房间,墙上的挂钟已经奔四点而去。我累的不行,啥时睡去的都不知道,迷迷糊糊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值班护士已经换人,时间是早上六点十五分。嘿嘿,不用起来弄早餐,不如再赖个床,真正清醒的时间是七点半。

  瞄瞄监测仪的数字,血压已经恢复正常,护士也很及时的进来,笑眯眯的知会我检查行程,然后亮出抽血的家伙,“昨天的针头已经抽不到血了,得再扎一针。”

  我没有拒绝的权力和时间,他已经扎下去了,而且很快的取满一管血。

  “先生,我肚子饿!”

  “哦,我给你些好东西。”

  啥好东西啊!一杯水和一粒阿死劈零。“在检查全部结束之前,你不能吃东西,只能喝水。”

  拜托!压力测试安排在十一点,你们是要把我饿死!不过我什么都没说,还点头表示非常理解,发现自己真是懦弱!

  所幸苍天慈悲,医院把时间提早到九点半。先超音波扫描,然后上跑步机运动,然后再扫一扫。“好勒!给我们五十分钟,结果就会出来了!”

  “我能吃东西了吗?”

  “不行,一切为最坏情况做打算,只能喝水。”晕!

  五十分钟过去,如同题目所言,我的心脏真健康,啥毛病都没有。管线拆除之后,护士说现在供应午餐了,问我想吃啥吗?

  不要,我现在是能早一秒钟滚蛋,我就早一秒钟滚。“谢谢,不用了,我家离这边五分钟而已。”回家吃白饭加酱油都好!

  换好衣服,医生来了,“你的心脏基本没有问题,所以,我只能说你的高血压不是心脏疾病所引起,或者说没有引起心脏疾病。我强烈的希望你尽快安排全身检查,老实说,我看了你一整晚的血压记录,实在不怎么让人放心。”

  好啦好啦,感激感激,知道了知道了,我会我会,一定一定,“嗯,我回家立刻给家庭医生打电话。”

  还好这些医生护士们都不是我亲妈,否则他们就会知道我是个坏小孩,所谓立刻就是等我有时间,而我从来没有时间!

  回家之后,先给爹妈打电话,报个平安信;公公和婆婆迫不及待的把我喂饱,然后哄我去睡觉。一觉醒来,什么急诊室家庭医生,全忘到耳朵后面去了!白天忙上班,回家则绕着小鬼们没完没了行程转;孩子睡觉了,我得抓紧翻译的进度,顺便上网逛逛文学网站、博客、伊妹儿……还有一只虚拟猫要照料……生活嘛,好象不忙就没法过日子。

  忽忽七天过去,“立刻”到底是什么时候呢?就是现在,等我把文章贴好,马上给医生打电话,一定一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