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来如山倒

(2008-09-29 09:43:29) 下一个

      上星期二上班的时候,我穿着顶顶正式的白衬衫,长长的头发散在肩膀上,加上两朵黑眼圈,像极了大熊猫。

  一走进办公室,马上有人问了,“小姐,今天有面谈啊?这白衬衫真漂亮。”

  “不是。谢谢。”悃的很,简单回答就好。

  “哇,你头发这么长,好黑好美啊!平时你总是盘起来,看不出来呢。”

  “谢谢。”现在才知道我美,平时干什么去了?

  “呦,你昨天没睡?怎么眼睛红红的?”

  “是,一宿没睡好。”真的很悃,先来去灌桶咖啡。

  “怎么啦?”异口同声,这么合作啊?

  “怎么啦?痛啊!老娘我的左肩膀痛,痛死了!轻轻动一动就痛的要命!今早根本就举不起来,所以,只好穿开前扣的衬衫,头发也随便让女儿帮着梳过就算了。”真是,看不出来老娘左手都是捧着的吗?

  “哈哈,你得了冰冻肩。”有个老头很同病相怜的看着我,“我了解,我得过。可是……你年纪轻轻的,怎么会得到这种病?”

  “啥叫年纪轻轻,我快四十了!”

  “可还没五十啊!”老头贼贼的哈哈大笑。“多吃点止痛药,然后去看医生。”

  对啦!我得了五十肩,又称肩肘炎,好发于五十岁左右的人群(我好像也太左了些)。起因基本是不好运动导致关节附近肌肉僵硬老化,或者喜爱运动而导致关节受伤,或者不明原因。

  “那我是什么原因呢?”眼巴巴的望着医生,希望都在她身上。

  “你呢,累积的运动伤害加上外力撞击所致。小姐,不要去学年轻人玩什么云霄飞车,尤其是那种没轨道的,知道吗?止痛药可以增为两倍分量,然后前台会给你安排物理治疗,咱们看看复原的情况再说下一步。开车小心。”

  唉!乐极生悲吗?星期天,一家人在游乐场疯到晚上,因为小孩子终于都有一定高度了,大伙高高兴兴的鼓起勇气,决定去坐看起来比较不恐怖的云霄飞车。没有什么太刺激的圈子,就是死命的摇来晃去,骨头都给摇散架了。当时觉得没什么,还意犹未尽的继续找刺激,把自己转的晕呼呼地找不到北,这才算过瘾。

  回家也没事,舒服睡了一觉;星期一清晨把老公送去机场,晚上把女儿送去啦啦队,然后跟儿子一起走路减肥,走了半圈就开始觉得手臂怪怪的,走一圈后就发现左肩膀一使劲就痛,到了晚上,我的左手就整个废了。

  那个痛啊,撕心裂肺的痛,刚好离开心肺不远!醒的时候,小心的维持某种姿势,不动也就不会太怎么痛;不过有时候忘了,反射动作的去捡掉下来的东西,那一声惨叫,听到的人都会很同情的狂笑。睡觉的时候就更糟糕了,没意识的翻个身,马上一阵剧痛袭来,甭睡了,也不敢睡了。

  不过,也就是这么悲惨的时候,才知道儿子和女儿有多乖!上下车的时候,他们会帮我开门,在家里会自动收拾东西,还会帮忙吸地板,擦桌子什么的。女儿专门帮我解决衣服和头发的问题,儿子会很主动的帮我拿些重的东西。看着这么乖巧的孩子,有时候真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屋子了!

  昨天晚上,总算睡上一个整觉;早上起来,发现可以自己梳头,那么也可以不用再穿那些白衬衫了。虽然左肩还是有些疼,但总不再是那种想上吊的疼,谢天谢地。

  我会继续按医生指示作运动,以防肩膀再度被冻结;至于云霄飞车嘛,这人生快乐有几时,明年玩那种有轨道的就是了嘛!

  祝大家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唉,吓了我一跳!看来得小心爱护自己呢。。。我也有同样经历,去年已经写出来在杂志上发表了。等过几天再贴到这里来。
请注意肩膀的保暖。非常重要。不能穿露肩膀的上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