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双B遇上双田

(2008-09-28 15:23:07) 下一个

  双B指得德国两款高级名牌车,宾士(奔驰)和宝马;双田则是日本的两大平民车系,本田和丰田。四家车子都是“车”,一种代步工具,各有自己的市场。相对于昂贵又喜欢闹小脾气的双B,双田的车子没有太多的小毛小病,价格也很大众化。所以,我家两台车都是田里的。

  我当然也想开开双B,据说那面板比镜子还好用;最好是敞篷双人座,驰骋在高速公路上,秀发迎风飞得连警察都傻眼。不过,买名车要多交一笔“豪华税”,名车只能吃好油;在这什么都涨就是薪水不涨的时代,精打细算如我辈者,对于名车止于“画饼充饥”。

  那,身分地位怎么办?第一次见面的朋友惊呼;“你们怎么两台车都是日本车!”我以为老兄是抗日分子,没想到下文令我结舌,“你们这样的收入,至少要开宝马才合适身分。”得了吧!我连福斯都懒得考虑,还宝什么马!我胡乱几句搪塞,把话题岔往他们的新房子,算给自己找下台阶。

  朋友说这话,听来莫名其妙,其实也没有错。想像一下,从丰田金魅力里走出来的美女,再怎么优雅动人也不及S560里爬出来的啤酒肚。像是英国女王的猫咪,吃饭得用镶钻框金水晶盘;我嘛,没镶金的水晶盘供在橱子里,年底拿出来抹抹灰尘,如此而已。

  无关其他,人比人气死人罢了!

  世间的任何问题,一旦扯上“面子”问题,就是轻如鸿毛,重比泰山。虽然圣人贤者不断的教育我们,切莫以貌取人;然而扪心自问,自我们呱呱坠地开始,哪时哪刻不“先”以貌取人?猪八戒和汤姆克鲁斯争着请客,您会赏谁的光?

  而“貌”并不止于长相,更是大把钞票创造的形象。所以女人要拿着香奈儿口红在大众面前补妆,男人在电影院也要戴着雷朋墨镜;手提包实用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LV要闪闪发光;衬衫上的鳄鱼不够大,可以挂个放大镜在胸前。开着新的宾士560,我当你是新贵族;开着旧的560也没关系,我当你一直都很有钱。

  老北京说的妙极--“显摆显摆”,有形象还有动作。甭管口袋里有多少银子,名车豪宅,先买先显摆。从名车里走出来的滋味,特别抬头挺胸;如果银子还能应付,邀一帮亲朋好友来豪宅作客,宾主尽欢。

  不过﹝人生最恼“不过”二字,凡事都有反面教材﹞,如果银子不够使呢?那就是哑巴吃黄莲,有苦难言!

  名车不坏便罢,坏起来让人槌心肝;豪宅面积傲人一等,观赏帐单时,请确定心脏很强壮。显摆的背后,总是躲着成群的透明魔鬼,人们往往忽略了这群几乎看不见的小鬼。一笔笔非预算内的开销,接踵而来的不是钞票,而是一落落帐单;如果再遇上失业、工资不长进、小孩读大学等等其他,恐怕连感叹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功夫都没有!

  撑不下去了,怎办?“卖房卖车啊!”好简单,对吧?不过,这是卖面子的事啊!非到万不得已,非到藉口找全之际,“卖”,绝对是下下策。

  摇头,有人要面子不要里子!摇头背过身去,我们却开始三姑六婆。

  “咦,他的宾士车很旧了,干麻不换辆新车?”--他要是有钱,还等我们提醒吗?明知故问!

  “大房子好气派,再配套漂亮的家具就更美了。”--直接说家具很烂就好了嘛!很烂的赞美!

  “他好勤快,白天上班,晚上还兼差呢!”--打了蝴蝶结的讥讽,毒舌派大老!

  此时,哀哀怪旁人不会雪中送炭?何不想想当初?为了博取旁人羡幕的眼神,或说是满足无聊的虚荣心,不惜把自己的债务限度扩张到最大。今天或许能背起这身债,明天呢?天有不测风云,谁又能预测上帝下一秒钟要吃饭还是睡觉?

  确实,我们毋需每天照三餐点算资产,但也不必要打肿脸充胖子。真才实料的家伙,举动之间便能让旁人看出内容,何需名车豪宅来抢锋头?倘若没底子,一旦美丽的包装纸破了,岂不落个绣花枕头的名声,更让人瞧不起罢了!

  人生短暂,活得一世不亏心便是最好,何必苦恼他人的评论;更何况,千古人物千古说,今日英雄明日狗雄,谁能得到永远不变的评价呢?再说这车子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炫燿”的;双B和双田都是好车,车主开的高兴才是重点。

  不讳言,我当然也想拥有名牌高级车,不过既然要洒银子,就要洒得别人望尘莫及,“我最中意的车是本特利,劳斯莱斯也可以啦!将来有钱了,我一定去买一辆来!”

  是啊!在劳斯莱斯的眼里,双B算老几?所以,白日梦就白日梦;反正这是个很快乐的梦,我准备就这么一直梦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