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文学校话剧 ─ 爱丽斯梦游续集

(2008-07-06 05:59:15) 下一个
从来没有写过剧本的我,这次怡瑾突发奇想,决定给孩子们排个话剧;因此,有了这篇很不成熟的剧本!!!

第一幕 丢手绢

ALICE:妈妈,我到那边树下去看书了

妈妈:好,不要睡着了哦。

 (ALICE带著书走到舞台中后,坐下,打开书本,翻过一页,睡着了)

 (小朋友出场,舞台中央围成圆圈,玩丢手绢游戏)

 (ALICE醒来,看着小朋友玩)(第一次丢手绢唱完)

 (ALICE站起来,小朋友绕着ALICE唱找朋友)

小朋友A:嗨,你好,我叫AAA,你叫什么名字。

ALICE:你好,我叫ALICE。

 (小朋友全部自我介绍一次)

小朋友B对ALICE说:你要参加我们的游戏吗?我们正在玩丢手绢。

ALICE:太好了!

 (再玩+唱丢手绢一次)


第二幕 小燕子

 (第二次丢手绢唱到“大家不要告诉他”,小燕子AB出场,舞台绕一圈,最后停在舞台中央后面)

小朋友C:大家看,小燕子

 (小朋友唱小燕子--小燕子…………燕子说)

 (燕子AB唱--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小朋友小燕子唱完,小燕子AB继续跳舞)

小燕子A:哇,这手帕真漂亮

小燕子B:你们正在跳手帕舞吗?

小朋友D:不是,我们正在玩丢手绢

小朋友E:蝴蝶常拿手帕跳舞

小燕子AB:那我们一起去找蝴蝶,好吗?

小朋友F:好的,穿过草原就到蝴蝶的家了。

 (唱找朋友,边唱边下场。小老虎AB从舞台另一边上场)


第三幕 两只老虎

 (老虎AB跑到舞台中央,趴下)

 (小朋友小燕子上场,蹲下来看老虎AB,老虎AB站起来)

 (小朋友唱两只老虎)

小朋友G对老虎A说:老虎先生,你为什么没有耳朵呢?

老虎A:因为我有尾巴啊!

小朋友H对老虎B说:老虎先生,你为什么没有尾巴呢?

老虎B:因为我有耳朵啊!

 (小朋友点点头)

小朋友I说:我们要去找小蝴蝶,你们要不要一起去?

老虎AB:好啊!一起去找小蝴蝶!

 (唱找朋友,拍手下场)


第四幕 小蝴蝶

 (小蝴蝶ABC上场跳舞,自己唱,或者配音乐)

 (小朋友走向舞台中央,在后面坐下,看小蝴蝶跳舞,跳完之后,小朋友拍手)

小朋友J:小蝴蝶真漂亮!

小蝴蝶ABC:谢谢!

小朋友K:你可以教我们跳舞吗?

小蝴蝶A:我们可以一起跳舞。

小蝴蝶B:是啊,跟我们一起跳舞吧!

(唱小蝴蝶两次,蝴蝶跳舞,其他人跟着跳)

(唱第二次小蝴蝶到“我爱你”,ALICE慢慢退到舞台中央后面坐下,其他人往两边慢慢下场)


第五幕 再见

 (ALICE坐在大树下,醒过来,没看到小朋友)

ALICE说:小朋友怎么都不见了?

ALICE妈:ALICE,回家了!

ALICE拿起身边的书:原来我又做梦了。

 (ALICE站起来,往台下走)

 (其他人从另一边上台)

小朋友L:ALICE(小声的喊)(其他人在L后面挥手。)

 (ALICE回头看到小朋友,向小朋友跑过去,小朋友也向ALICE跑去,在舞台中央手拉手绕圈子,唱找朋友一次)

 (第二次唱找朋友到第二个“握个手”,小朋友往左边舞台走去,ALICE往右边舞台走,大家挥手说再见)


谢幕

男生前排,女生后排。

男生敬礼:谢谢大家 (从舞台右边下场)

女生敬礼:谢谢大家 (从舞台右边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