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爱丽丝

(2008-02-21 09:36:30) 下一个

  每次看病就像过堂,来来去去之后,宣判的日子越来越近。珍珠翻翻日历,再次确定那个熟的不能再熟的日子;明天,就是明天。拿起手机,打个电话给老公,提醒他明天的事情。“请找陆文中,谢谢。”

  接电话的是夏琳,撇下一句不客气的请稍等之后,给爱丽丝的音乐便在对面响起。这是首令珍珠极不愉快的曲子,没等电话再度被光顾,珍珠挂了;旋律还在耳边,挥之不去,尤其是宝贝儿子弹奏的给爱丽丝。

  珍珠只有小远一个儿子,疼爱非常。小远六岁那年,珍珠不顾文中反对,硬是给小远买了台钢琴。所幸小远很喜欢弹琴,也很认真学习;半年之后,咬牙把给爱丽丝学会了。珍珠觉得小远弹得很好,可是某次端午节,大伙人在夏琳家聚会;小远弹完这首曲子,飞利却说佩西亚弹的比较好,两个小孩为此有了争执。

  整个过程如何,其实没有任何家长清楚;大家只是听到小远在前厅尖叫,赶到现场的时候,小远抱着琴谱在地上打滚,“飞利踢我的肚子,痛死了……痛死了……妈妈我痛……”

  飞利在一旁大声嚷着没有,“我没有踢他,我根本没碰到他!”

  佩西亞是夏琳的女儿,在一旁帮飞利作证,“飞利没有踢他,他们只是吵架。”

  说真格的,小孩吵架是常有的事情,不当一回事就没有那回事了;飞利的妈妈喝止了飞利的嚷叫,夏琳也把佩西亚拉开。但是珍珠却当一回事,先是质问飞利为什么踢小远,后又叫佩西亚不要说谎;飞利再度大声辩解,佩西亚干脆哭了。两人的妈妈还是什么都没说,安静的把自己小孩拉走,夏琳还回来安慰小远。

  “如果当时不说话就好了。”珍珠想着,叹口长长的气。对旁人来说,珍珠什么都好,就是太维护小远,几乎有些不可理喻。

  飞利的妈妈不开心,“这样护法,迟早要闹出事。“

  真出事了!不过不是大事。

  “哪有人这样宠小孩的!”夏琳气得在办公室里摔电话。

  办公室一下子没声音了,从来没发过脾气的夏琳发火,绝对是大事。“怎么了?”老板带头询问,小小声的。

  “刚我老公到安亲班接佩西亚,小远告状说佩西亚打他,老师却说小远把佩西亚的书撕坏了,还打其他小朋友,因为……大概是玩游戏输了吧。”夏琳喝口水,继续说,“我给珍珠打电话,说了安亲班的情况,没想到她竟然说一本书也不值多少钱,撕坏就撕坏了,然后还说,佩西亚每次都和大孩子一起欺负小远。你们看看……书自然是不值几分钱,我也不会要她赔,但是反过来说小远才是受害者,唉……在安亲班里,小远不欺负人就谢天谢地了,也不是我一个家长这么说而已……哪有这样的妈!”

  办公室的人都听说过认识珍珠或是小远,纷纷都点头站到夏琳阵线上,七嘴八舌之际,陆文中笑嘻嘻进来问事情,大家不再说话,夏琳也淡淡一笑便罢。陆文中不知道刚才的公案,只当夏琳不舒服。

  几个月后,珍珠从某人口中得知小远撕了佩西亚的什么书,那是一本钢琴谱,小远把给爱丽丝那页撕掉了。某人有个职称,大家管他叫校长。

  又出事了,算得是大事。

  那天的天气还不错,风和太阳都刚刚好;学校把文中和珍珠都喊去,因为小远跟东尼打架,还把东尼的MP3摔坏,然后诬陷是佩西亚和其他女孩摔的。原本东尼妈妈和老师不想深究,一个MP3而已,不值得大惊小怪;可是听到小远把过错赖给别人,所有人都来气。

  校长室里,六个人围着圆桌,一脸茫然的文中,不肯认错的珍珠,神情严肃的校长,眉头紧皱的辅导老师,怒气尚存的东尼妈妈,无奈懊恼的导师。还有背景音乐,是隔壁小远不停的乱吼乱叫。

  珍珠打破沉默, “你们为什么认定是小远说谎?我知道佩西亚是个好女孩,但也不能就认定她不会做坏事。”率先发难。

  “陆太太,佩西亚今天跟着啦啦队到外校演出,根本不在。小远一听说佩西亚不在,又陆续说了五个女孩子,这其中有两个当时在上音乐课,一个上数学加强课,一个在洗手间,唯一在教室里的女孩,正在跟同学下棋。”导师有点火,说话很不客气,但是仅止于叙述事实,没有任何评论。

  “噢,那小远这么作,肯定是有原因的,你们为什么不先了解原因,就直接说小远有错?”

  “陆太太,请问您觉得小远这么作的理由是什么?”校长口气很平稳,但是听得出来,耐性快没了。

  “他肯定不是故意的,或者东尼先欺负他。”珍珠依然没有认错的打算,她总觉得一切事出有因,小远是个好孩子,就是不会说出自己的委屈。

  “陆太太,目击者这么告诉我,东尼把佩西亚弹的给爱丽丝放进MP3里,其实东尼是想炫耀他会下载音乐,小远却笑他是和佩西亚谈恋爱,东尼瞪了小远一眼,然后两个孩子几打起来了。”听得出来,校长很想骂人,但是拼命忍下来。

  “那就是东尼的错了,他为什么瞪小远?他不应该。”珍珠开心的,仿佛找到绝妙理由。

  一旁坐着的东尼妈妈,原本气呼呼,此时却突然笑出声来。“陆太太,学校找您来,主要是谈小远胡乱诬陷其他孩子的事情。我没想让你赔我儿子一个MP3,主要是小远的行为,这不是第一次,东尼也被诬陷好几次。”

  校长叹口气,递个白色大信封给珍珠。“既然您这么说,我想我说什么都没有用。这是小远在本校五年的所有违规记录,里面除了详细记录事件本身,还有与事件有关家长和孩子的反应。还有,我们也曾经对班上的孩子作过个别谈话,里面也有所有的谈话记录。您亲自看过之后,相信您会有所判断。”

  “小远真的那么坏吗?”文中抬头,非常苦恼的问,“我不是个好爸爸。”

  “陆先生,请您认真的考虑一件事,带小远去看儿童心理……专家。小远似乎对给爱丽丝这首钢琴曲,有很深的爱与恨。”辅导老师认真的对文中说话,却看都不看珍珠一眼。

  “是的,陆先生、陆太太,上次在安亲班撕书的事情,小远就是把佩西亚的琴谱中三页给爱丽丝撕掉。”校长推推眼镜,“我们希望小远能和儿童心理医生见见面,您们自己决定吧!但是,如果小远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不起,小远必须暂时离开学校。”

  珍珠没有带孩子去看医生,“如果当时带去看医生就好了!”珍珠心里想着,泪水哗啦啦的流下。

  MP3事件之后不久,佩西亚被学校鉴定为天资聪颖,许多课程都被安排与高班的学生一起学习。小远依然惹是生非,但是赖人不会赖到佩西亚头上,两个妈妈之间的摩擦也少了。似乎一切都正常了,似乎更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一次美术课,暴风雨轰然来袭。美术老师教大家画水彩画,有个小女孩画朵花,老师问她是什么花,她腼腆的回答,“爱丽丝!不好意思,画不好。”

  老师还来不及回答什么,小远那边已经惊天动地;只见他挥舞着医院手术用的小刀,嘴里不停的喊叫。“我讨厌你们,我讨厌佩西亚,我恨你们,你们都是坏人,你们都欺负我!你们只喜欢佩西亚,你们都不喜欢我,我要砍掉佩西亚的手,她没有手,她就不能弹給爱丽丝了!”然后刀子直直插在手背上。

  幸也幸运,不幸也不幸,刀子是戳在小远自己的手背上。

  热闹场面被救护车移到医院急诊室,小远继续讨厌谁恨谁那套,乱吼乱叫,两个大男生才勉强制住他。珍珠和文中赶到之后,小远似乎清醒些,先是说佩西亚嘲笑他不会弹给爱丽丝,所以他要杀佩西亚,后来又改说是佩西亚拿刀杀他,因为他也会弹给爱丽丝,后来又说大家都欺负他,要杀死他,后来又说……记不清楚了。

  珍珠想了想,捡了个对小远最有利的说法 -- 佩西亚想要杀小远,所以自卫反击。随即打电话去质问夏琳,没想到被夏琳狠狠的骂回来。“我们全家是哪里对不起你家的小远?佩西亚已经不止一次告诉我说小远威胁要杀死她,我一直认为小孩子开玩笑,没当一回事。后来佩西亚没跟小远一班,我更不当回事了。”

  珍珠不知道佩西亚升级的事情,“佩西亚没跟小远一班?为什么?他们不是同班吗?”

  夏琳没说实话,“学校把她调去前面几个班,因为原来班级学生太多了。反正今天的事情,你叫你们家小远要赖人,不要赖给我的佩西亚,她根本不在那个班上了!你啊,看你把小远宠成什么样子了,无法无天!”

  啪!夏琳挂下电话。这边的珍珠愣半天,脑子一片空白;那边夏琳放声大哭,她也是看着小远长大的,今天闹成这样,实在不止是伤心而已。

  十年前,夏琳和几个姐妹淘同年当上妈妈,七八个小孩从小玩在一起,日子快快乐乐的过;十年后,小孩都长大了,虽不是个个品学兼优,但都算得乖巧懂事。唯独小远是个麻烦制造者,从进幼幼班开始,三天五天的,总有什么打架骂人抢东西的新闻。

  姐妹淘里有儿童心理硕士,明着暗着暗示过珍珠,小远不仅仅是调皮捣蛋而已,需要听听专家的意见。珍珠没听进去,反而更维护小远。爱丽丝事件发生的一开始,文中也觉得小远可能有问题,可是老婆坚持没事,那就没事吧!

  明天慢慢变成今天,夫妇俩战战兢兢处了门。

医生先让文中和珍珠探望了房间里的小远,然后请他们到诊疗室坐下。“经过两个星期的观察,虽然不能很肯定,但是孩子有妄想症是没有疑问了。由于小孩在精神状态不稳定的时候,具有相当强的攻击性,所以我们不能现在让他回家。对不起,我知道你们可能很难接受,但是,目前我们的结论就是这样。”

  珍珠哭着离开诊疗室,看见夏琳和其他姐妹在大厅。夏琳走过来抱住珍珠,“小远不是你一个人的儿子而已!他是我们大家的孩子!”

  外面下着雨,毛毛的雨。慢慢的,雨总会停,总是会停的,是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