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快黑了

一个在澳洲男人的心情笔记, 希望我的澳洲生活能给你带来帮助.
正文

蓝色和白色

(2005-07-17 03:05:02) 下一个
蓝和白,是天空的悲喜,放肆在遥远的天际——可天际真的遥远吗?在一万光年的地方,是否也有着一份似有似无的牵动,让你魂牵梦萦?我无从知晓未来的模样,却清楚明白现实的无奈! 无奈是苦。孤独是苦。在长夜的煎熬之中,尝透了一个人的寂寞之后,才发现,原来夜的黑暗是多么的令人焦躁不安。害怕黑暗,所以爱上白色。喜欢穿白色的毛衣,喜欢买白色的原子笔,喜欢看白色的画,喜欢养白色的猫……当我用白包裹住自己的时候,以为再也不用怕黑,却失望的发现,原来害怕是不能藏匿的。于是,我只能以自欺的方式,换回我要的快乐 快乐,却拒绝拥抱我的存在。他告诉我,要享受回忆:回忆是最美的杰作。 可回忆,难道都是美的吗?回忆越美,现实就越残忍,心就越痛;我以为自己可以那么潇洒的走开,甚至可以带着微笑告别!可我错了。我的快乐啊,已随那一片逝去的蓝色的天空,远走他乡。蓝色的天,也会漂流吗?迁徙的鸟,还会找到回家的路吗?飘落的叶,是否依然记得曾经根? 若我只是一条热带鱼,是否会快乐的多呢?蓝色的海洋,任我畅游,没有烦恼,没有忧愁;蓝色的世界,应该是个没有太多情感的国度吧;蓝,给予我冷酷。但我冷的不够彻底。虽然明明知道,过去的不再重来,可过去始终过不去,他让我时不时的念着,不断的念着,仿佛我只活在过去,而并非现在! 我许是个悲哀的人吧,我不清楚。抬头仰望天,我看到一片深邃的蓝,一片宁静的白;在蓝与白之间,我还隐约看到了更加真切的色彩——名叫“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