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溜秋

(2005-02-24 06:14:16) 下一个
我一天早起嫌闷,就到门口哈了一嘴巴新鲜空气。一只脏了巴几的小黑猫忽然窜到我面前,可怜兮兮的“喵喵”叫了几声。我一时动了策隐之心,就把它抱回屋,并给它取名叫“不溜秋”。我曾养过数只猫,都以它们神秘的消失而告终,但我对此并不气馁,我决定把不溜秋抚养长大。我给不溜秋卖了最好的猫宝宝用奶粉,看着它一副馋馋的吃相,我心里就生出一股暖意。我想人兽之间会不会也产生一种父女样的亲情呢?虽没仔细检查过不溜秋,但我觉得它一定是只母猫,不然她看我的眼神也不会那么凄婉。不溜秋稍大一些的时候,就开始练她的猫爪子,她对我给她卖的玩具抓毫不理会,却把我的沙发椅抓成各种图案,从远处看去,好像梵高的画,颇有深意。我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只要一屁股坐在沙发椅上,不溜秋就会跳到我腿上,然后昏昏睡去。时值冬季,她柔软的皮毛总会给我有些关节炎的腿带来许多温暖。我和不溜秋就这么相依偎的打发着每一个无聊的夜晚。大自然的规律扑朔迷离,却也并非无迹可寻,举凡身材矮小的活物,成熟也就越快。几个月后,不溜秋已俨然是一只半大猫了,走路的样子优雅淑婉,看我的眼神也温柔了些。不过她还是照常在我腿上睡觉,对她来说我的腿从严格意义上讲是属於她的。 一天周末我带了个女孩回家,她算是我的准女朋友。我们俩有说有笑之际,不溜秋就猫在一边闷声不响,偷偷瞄着那女孩,眼露凶光。那女孩活泼大胆,我们玩得性起时,她竟一屁股坐在我腿上。然后就听见一声似猫非人的尖叫,不溜秋如离弦之箭飞来,向她伸出了尖利的爪子。我只有把不溜秋关在了卧室里。那女孩走了以后,不溜秋就不理我了。不管我是哄她,还是骂她,甚至威胁,她都把脑袋耷拉到一边儿,假装没我这人。我实在累坏了,就倒在沙发椅上眯了会儿眼睛。这时不溜秋就悄悄跳到我腿上,任我梳理她背上光洁的毛,然后又昏昏睡去。不溜秋不再生气了。 我想人类是无法洞悉猫们的心情,就像男人永远不了解女人。第二天,不溜秋说什么也不让我上班了。她拦在门口,吱哇乱叫。我说“不溜秋你别叫。”,“喵。。。”, 我说“不溜秋你不让我上班,我干吗呀?”,“喵。。。”。后来我还是上了班,不过是和不溜秋一块儿去的。到了公司,不溜秋就趴在我电脑旁边,乖得可以。经理看了说:“噢,一只黑猫也。”同事们也就跟着说:“真是一只黑猫也。”邻座的女会计还向我略带风情的挤了挤眼。不溜秋就毛发偾张,“喵呜”一叫,象盯老鼠一样打量着女会计。害得我一个劲儿陪不是:“您别介意,我家猫爱吃醋。”。有了不溜秋时常守在我身边,倒剩去我很多麻烦,工作也较以前大有起色,半年没过就混了个提升,摇身一变成了副经理。只不料从此落下个“猫管严”的绰号,也算是福兮祸兮。 我跟我那准女朋友,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在感情生活里除了不溜秋这一可能的异性,基本上也算一片空白。直到那一天,她盈盈的走到我面前,她说:“吴副经理您好,我是新来的经理助理,我叫盈盈。”从那一刻我情难自以,我被她深深的吸引了。下班后,我们互换了电话号码。我乐陶陶的一路小跑会了家,饭还没吃完,就给她打了个电话。我能肯定我有生以来从未和一个女孩谈得如此投机,她语调轻柔,在我耳边婉婉道来,我仿佛被催眠了一般,想入非非起来,我觉得她外在美,心灵更美。那一整天,我满脑子只有她,几乎完全忘记了我还有一只已经长大了的小猫,我的不溜秋。第二天我醒来后,不溜秋离家出走了。我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去找她,却只看到了几只花花绿绿的杂毛猫。我满腹自责,失魂落魄的回了家,不溜秋就候在门口,可怜兮兮的望着我,就像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我弯下腰,她扑到我怀里,我紧紧抱着她,忽然有种冲动,想哭。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一个一身黑衣的女郎,掉了滴眼泪在我脸上。我醒了后,看见不溜秋眷眷的睡在我旁边,我忽发奇想,莫非不溜秋已经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我。 以后,不溜秋再也不跟我一起上班了,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盈盈交往。我想我已陷入爱河,不能自拔。但是每次回家,面向着不溜秋,我总有一种歉然。我常想假如不溜秋能开口讲话,她会告诉我什么。我每天晚上都会按时和给盈盈通电话,我们完全陶醉在两个人的天地里,可我分明能感到不溜秋投在我背后凄切的目光,我总觉得她会再度离我而去。那个礼拜三,不溜秋不见了,我打电话请了假,像上次一样满大街找她,也像上次一样无功而返。但这次,不溜秋却没候在门口。傍晚时分,盈盈敲开了我的门,她说:“你今天没来上班,我有点担心。”我说:“其实也没什么,进来喝杯水吧。”那天晚上,盈盈款款而至,如夜来香抚慰了我不安的心灵,我忍不住吻了她。我们的爱情没过多久就公开化了,然后如洪水般一发而不可收拾,一个月后,我们决定结婚了。新婚夜里,我抱着盈盈柔软光洁的身驱,忽然想起不溜秋第一次被我抱回屋的时候,她的一双黑亮黑亮的眼睛乌溜溜的望着我。 --------献给我童年时没能长大的小黑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