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s blog

不用药,不开刀;崇尚简单,实用的养生方法,让我们的人生更美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脑中风放血救命绝技 ZT

(2009-11-02 09:52:16) 下一个
http://www.wwt.com.cn/bbs/thread-200-1-1.html 谈到孙前院长运璿先生,患脑中风后,迄今复健的情形,仍是语言迟钝,不良于行,我们都颇为惋惜! 关于脑中风,「放血救命」的方法,下但可以救命,而且绝无后遗症,是百分之百保证有效的急救法。只因我不是中医,所以一直不敢发表,近经友人一再恳切地鼓励我把这(急救法)公诸于世,以挽救不幸者的生命。这项急救法,对于脑中风患者,有百利而无一害,現在就我所知,确实介绍于后: 患了中风,脑部的微血管,会慢慢的破裂,遇到这种情形,千万別慌,患者无论在什么地方(不管是浴室、臥房或客厅),千万不可搬动他。因为,如果移动,会加速微血管的破裂。 所以要就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稳为止,防止再摔倒,这時开始(放血)。家中如有专为注射用的针,当然最好,如果沒有,就拿缝衣用的铜针,或是大头针,用火烧一下消毒,就在患者的十个手指头尖尖(沒有固定穴道,大约距离手指甲一分之处)上去刺,要刺出血来(万一血不出來,可用手挤),等十个手指头都流出血來(每指一滴),大约几分钟之后,患者就自然清醒了。 如果嘴也歪了,就拉他的耳朵,把耳朵拉紅,在两耳的耳萃耳的部位,各刺两针,也各流血两滴,几分钟之后,嘴就恢复原状了。等患者一切恢复正常感觉沒有异状时再送医,就一定可以转危为安,否则,若是急着抬上救护车送医,经一路的顛跛震动;恐怕还沒到医院,他的微血管,差不多已经都破裂了。万一能够吉人天相,保全老命,能像孙院长,容得勉強行动,那要靠祖上的阴德了。 放血救命法,是住在新竹的中医师夏伯挺先生告诉我的。且是经自己亲身实验的。敢说百分之百有效。 大概是民国六十八年我在台中逢甲学院任教,有一天上午,我正在上课,一位老师跑到我的教室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刘老师快来,主任中风了;我立刻跑到三楼,看到陈幅添主任,气色不正,语意模糊,嘴也歪了,很明显的是中风了。立即请工读生到校门外的西药房,买來一支注射用的针头,就在陈主任十个手指头尖儿上,分别直刺。等十个手指尖儿都见血了(豆粒似的一滴),大约几分钟之后,陈主任的气色就变过来了,两眼也有神了,只有嘴还歪着,我就拉搓他的耳朵,使之充血,等把耳朵拉红了,就在他左右耳萃之处,各刺两针,两耳萃都流出两滴血來,奇迹出现了,大约不到三、五分钟,他的嘴形,恢复正常了,说话也清清楚楚了。让安静坐一阵子,喝了一杯热茶,才扶他下楼,开车送到惠华医院,打一瓶点滴,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就出院回学校上课了。一切照常工作,毫无后遗症。 反观一般脑中风患者,都是送医院治疗时,经过一路震荡血管急速破裂,以致多数患者一病不起,所以脑中风,在死因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其最幸运者,也仅能保住老命,而落得终身残废。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病症。如果大家都能记住这(放血救命)的方法,立刻如法施救,在短时间內,它能起死回生,而且保证百分之百的正常。五味堂主comments: 昨晚有人中风,由于没有足够的钞票,直到现在还在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 监护 ” ! 这年头,没钱不要生病,生病了不要进医院,进了医院别指望就一定能治病! 自己和家人、亲朋多学点中医的廉价急救知识、学点中医的自然养生保健知识,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祝愿天下人健健康康、平安幸福! 人入了医院,性命却在天意!家人筹集的1万多今天已经全部用了,正在再设法筹钱……, 人在重症监护室,听说家人一天也难得见病人一面……******经方-明希 comments: 比较肯定的是这篇从台湾传过来的,网上支持的`反对的都有.“耳萃”有人是这样说的:该放血疗法“耳萃”指的是耳垂正中,即耳环穴,若取耳垂尾部,当揉按挤压该部数次,使血液向若取耳垂尾部聚积,然后点刺放血,如此,相当于耳环穴的疗效.*******http://tieba.baidu.com/f?kz=565245131下面这个文章,大概也是台湾新竹的 夏伯挺 中医师所写: 【及时抢救中风患者的简易显效疗法】 脑血管疾病中医称中风,字简而意切,很科学。中风分出血性(脑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缺血性(脑血栓,脑梗塞、脑血管痉挛短暂性缺血,脑动脉硬化,高血压脑病)和混合性(前两者兼有)三类。此病多以发病突然,轻者口眼歪斜,脚手麻木,语言不利或半身不遂,重者突然倒地,昏迷不醒,死亡率与致残率高,故于心血管病列为人类第一杀手,随著生活水平提高而患病率亦增高。   由于发病突然,来势凶猛,往往因急救车来不及送医院,或途中颠簸而增加死亡率与耽误抢救时间增加致残率。现代医学以输氧,吊以溶血、凝血药化解或手术开颅清除血肿,降低脑颅内压或颅外动脉搭桥等方法救急。因为时间的耽搁,手术后CT、磁共振拍片,脑像清晰,患者往往却智力下降,仍半身不遂,这是因为脑神经细胞损伤与死亡造成。西医对中风后遗症的疗效不理想,大都由中医针灸医师继治之。不少针灸中医医生未能参加急性期治疗,造成患者认为针灸中医只能治后遗症期的印象。   这种观念其实是误解,可能某些针灸中医医师因经验不足等原因未能及早参治。在下个人医历经验,针灸以催气促血醒脑开窍法抢救中风急性期病危期,用针灸放血拔火罐,快速降脑颅内压,消除病灶,患者能快速醒来,死亡率致残率大大降低,90%以上可以生活自理以至康复,改变人们对针灸中医只治慢性病和中风后遗症的看法。特别是出血性中风来势猛死亡率高,针灸高手数以百计医案证明,针灸加服中药后,恢复快而后遗症小,是不争的事实。   在下前文「抢救心脏病的简易显效疗法」(本报03年10月25日B4版)说过,及时自救或他救,将生命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或身边亲友的手中,方法简易而无危、副作用。在发病的当时,及时就地抢救至关重要,不放过生命危急的关键时刻,往往能起死回生,千金难买一刻钟。   患有此病者,自己或家人须常备一根消毒三棱针,如没有可找大号缝衣针代替。发病时立即在十指指尖放血,尽量多挤出一些紫黑色瘀血,直至手指发红掌心发热,病情减缓为止,再送医院救治,死亡率致残率会大大降低。严重昏迷者还要在涌泉穴或十趾尖再放血,患者会醒过来,再送医院抢救,途中危险会降低。请注意,手指放血后,应用消毒纱布将十指包好, 24小时内勿碰生水,以防发炎。   这方法为甚么如此神效呢?如前文所述:经络是人体的生命线,治病一定选中主穴,抢救得当。穴位治病四两驳千斤,十宣穴、涌泉穴,十端穴(如图)是抢救中风主穴,让风从脑颅内由经络引下来。针灸治病机理千言万语,一言以敝之:气通百病除。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行血后行。「风」为百病之源,气通了,立即转危为安。   与心血管疾病相比,脑血管意外病的垂危时间比前者要相对长些,有及时化解的生机。中风后脚手冰凉,十指、趾尖放血或足底涌泉放血,能迅速使足手发热,头风下散手足,能立解危况,轻者能立感已经好了。但仍要去医院拍片检查,才可放心。   现列举三例以飨读者,增加自救或他救的信心与动力。   一、97年10月,我应邀三访纽约洛杉矶,在南加大作为访问学者,在镇痛中心指导工作。83岁的台湾任先生5月份患脑梗塞,中风后遗症头晕半身乏力便秘,一直未冶好,经我针灸30天后康复,头脑清醒,入藉考试通过。   98年2月,老人主诉近日夜间手麻醒来,经我检查,告之中风先兆,请他继续针灸疏通经络,预防第二次中风(中风将一次比一次重)。长子ANDY十分孝顺,支持老父继针,可他怕痛没有再来。   2月24日上午,老人突感头痛半身发麻,速叫长子送来我诊室,睡4号病房,我正在1号房针灸。10分钟后其子告急说他父已昏迷过去,请我速救,我去时已口吐白沫,生命垂危。诊所金医师召来911车已到,五位医护人员要抬他上车。我对其子说,此时不可上车颠簸,有速死之险,应立即针灸抢救之。可911车医生不相信针灸可救醒,ANDY坚决请我针后才让他们拉走,他双手拦门不让他们抬,我救命如救火,仅五分钟将老人救醒,与儿子讲话,四肢活动自如,911车医生与我握手,将老先生拉某大医院。4小时后又昏迷过去,夜间也未醒。第二天我下班,孝子接我去急诊房探望,经切脉:无危险。我是访问学者身份的中国针灸教授,该医院不邀请,我无法在急救房针灸,只好回来。结果16天醒不来,院方通知家属告病危,不死的话可能成植物人。   ANDY再来求我,我于3月13日下班再去看时,人已十分危险,便对孝子 说:「现在唯靠你自己救慈父了。今夜2 点后你趁医护人员睡时,我教你用三棱针在老父十指尖放血挤血,再在涌泉穴放血,愿上帝保佑你父子。」14日晨老先生醒来,不能说话但认识孝子,点头流泪。15日转病房住,请我出诊至20号可讲话,22号可下床练站,28号可行走出院。此后ANDY热心宣传放血的神奇疗效。   二、2002年7月10日夜12点多,60多岁的齐女士从华盛顿打电话向我求救(她在佛州见我救过一例昏迷1小时多的心脏病者针二十分钟好了),她体胖血压高,因严重落枕未冶好,瘀血过颈至头,造成右头炸裂似剧痛,形容如入地狱,我深知她即将中风,叫其独生女找缝衣针在十指、趾尖和颈下放血,茶杯作火罐,头痛大减,天亮去医院再治,医生说她未中风是奇迹。7月13日飞洛市,经针灸放血十多天好了,飞回北京检查正常,至今未犯。   三、好友林先生60岁,胸椎弯曲疼痛多年被我针直治好,拜师学针,他系药理博士,学针灸悟性好。2003年5月底在北加州的41岁外甥女王女士右颈痛多日至头痛,夜间剧痛难忍,人无法动送医院,打电话给洛市舅舅求救。林先生叫外甥女婿用缝衣针在十指尖、趾尖放血,颈下拨罐,痛大减后再送医院急诊室,CT检查说小中风,通知出院,但左半身麻木、不遂,语言不清楚等中风后遗症无法医好,头仍痛不止。于6月5日开车送来洛市请我诊治,经针10天语言渐清楚,20天能独立行走,28天后生活自理,回家锻练。其夫说他日后抽时间也来学针灸,那夜舅舅指点教放血拔火罐,救了大急。   上述三例可视豹一斑,及时抢救中风患者是多么重要。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此法简单易会,人人都能掌握,既能自救,又可救人。*****对于【放血治中风】的反对观点,如: 《刺手指头放血急救中风 反而不利患者 》 2000/12/25 00:00 (台湾)中(百度)央社电 前立法院院长梁肃戎日前传轻度中风,他有警觉性而立刻前往就医检查,在日常生活中,轻度的血管梗塞性脑中风常会突然讲话不流利、头痛、头晕,患者如果一味以为在手指头放血可以降血压,反而丧失急救时间。 振兴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李鸿福指出,大部分的脑中风与高血压有关,大多数的脑中风又属於血管梗塞性,有时症状很轻微,病患自己都可能忽略,因而错失发作三小时内的急救时间。 李鸿福说,民间流传中风急救是刺破手指头放血;事实上,不论中风原因是脑部梗塞或出血,脑部局部血压升高,血液及氧气减少,身体的保护机制是自动升高血压,让血流灌注脑部以挽救濒死的脑细胞,如果冒然放血急救,血压一下子降太低,反而加速脑细胞死亡。 书田诊所家医科主任医师许荥铄指出,常看到许多中风患者送到医院时,家属早已用水果刀、发夹刺破患者的手指头,以为这为可以急救,家属该做的是抬高患者头部,赶快送医,不要拖延时间。 许荥铄说,一般人观念总认为中风的症状是意识不清、言语不流利、甚至说不出话来、流口水、一手一脚麻木或无力、小便失禁,但有些轻微中风可能只是颈部僵硬、头痛、头晕等,所以定时量血压了解血压变化是非常重要的。**********我想,严格地说,这个‘疗法’不完全等于‘放血疗法’,因为出血量很少。这个应该严格些称之为‘针刺疗法’,应该有一定的效果,尤其是中风症状初现的时候: 一则,可以通过刺激手指来间接刺激相关的脑反射区,不使之停顿或者保持活跃; 二则,通过调节大脑紧张程度一定程度上降低颅压,有助于缓解中风因素。 反之,如果中风程度很深,脑损伤严重,则不见得能够有这个方法解决问题。此法至少可以作为万不得已的辅助方法,但是对于门外汉而言,最紧要的还是争取宝贵时间就医、服药,毕竟中风也不是单纯一种。 土方法也有一定道理。 再比如,我个人时常发作 右侧偏头疼,我自己琢磨出来的,按摩右侧睛明穴,并低头绷起颈部后面右侧大筋,不断捶打,引起头部跟着震动,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甚至解除偏头疼。******http://www.doctorhuang.url.tw/new_forum/viewtopic.php?p=5412&sid=470f21c616d91be864b57023e0d7d84a說到中風在十宣指放血法,本人試過確實是立竿見影,馬上恢復正常。 父親在上個月偶感風寒,血壓突然飆高,兩眼無神往上吊,身體扭曲兩手臠卷,吾見之在錯愕之下,隨手拿起針往手指扎根刺,擠出滴血來,待放出血後,人即刻恢復了正常。******西醫所謂中風並不全等於中醫所謂中風。 在中醫看來是風寒濕傷或是骨節移位氣血瘀凝的癱痿, 到了西醫手裡一律稱之為中風, 這種狀況,放血應該沒用。 *********熱邪旺,肝風上揚的中風,和人虛招風的中風治法不同,並不是所有的中風都可以在十宣穴放血。真中和類中要搞清楚,類中大都無效,如為虛中或溼中反誤病情,然而真中也有脫證,反而會弄死人,不懂最好別亂搞。*******老師的上課筆記: 真中:1.虛而召風 2.腎水不足 3.內發痰火 類中:1.中食 2.寒中 3.暑中 4.虛中 (氣虛,胃氣虛,血虛,氣血虛)5.中惡 6.濕中 7.中火 8.中氣(這個我知道,是差點氣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