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唉老爸老爸(4)

(2005-09-24 18:48:36) 下一个
与猫斗其乐无穷 好多年前,我姐姐的同事家有一只风华绝代健美无双聪明透顶的纯种波斯猫小姐,纯白,长卷毛,一眼碧蓝一眼淡黄,主人爱如己出。这波斯猫小姐刚成年,前来说媒求亲者无数,谁料到男猫不坏女猫不爱,多少英俊纯种的家猫都看不上,偏偏同不知名的浪荡野猫私奔了。主人不见了心肝宝贝,顿时五内俱焚,动员家人亲朋四处搜索同时张榜贴图重金寻找,数周过去,正濒绝望的边缘,猫儿自己回来了。 猫儿在外边饱经风霜,一身长毛打着绺肮脏不堪伤痕累累,居然还怀上了小猫,主人大骂浪荡野猫负心薄幸,一边精心照料调养。数周之后,生下五颜六色杂毛小猫一窝,居然黑,黄,棕,花都有,色作纯白的只有一只。 我姐姐正好去同事家作客,看那只小白猫一双碧蓝的猫眼儿实在可爱,想起小妹生日在既,就向同事把小白猫要了过来。 那是我十七岁的生日,刚刚过五关斩六将考上大学,老爸老妈四个姐姐在家里给我摆酒庆贺。一家人正说笑时,突然传来细微猫叫,姐姐把小猫抱出来,全家六个女生鼓掌大笑,惟独老爸看看自己的鱼,花和蒙古百灵鸟黯然神伤。 当时有个动画片叫恐龙丹佛里边的主角也是一双碧蓝的眼睛,所以我给这只风华绝代健美无双聪明透顶的小家伙起名丹佛。 丹佛来的第二个月,为给我老爸的极品君子兰上肥不慎把君子兰倒扣摔下,被关禁闭三小时。 丹佛来的第三个月,我老爸给鱼换水时忘记把缸盖上,回过头来只见丹佛伏在缸边,前爪轻击水面,鱼儿纷纷跃起,丹佛以棒球高手的风范横爪一击,鱼儿就横着飞出去,再看地上一地鱼儿乱蹦,煞是壮观。 我当时幸好在场,否则丹佛就会被当场扔下楼去,我和老爸激烈辩论数小时外加眼泪数升,才把丹佛保住。 丹佛来的第六个月,身型日长,对高级生物蒙古百灵大感兴趣,我老爸大惊,把百灵笼子挂到窗帘杆上,丹佛就跑到立柜顶上观望。百灵虽然性命无忧,但整日被“猫视眈眈”地瞪着,毫无隐私可言,悲愤惊吓交加,郁郁而终。 从此老爸和丹佛结下深仇,把家里残存的花和鱼全部搬入自己的卧室并严禁丹佛入内。丹佛从此又多了一个游戏,那就是等在老爸卧室门口,老爸一开门就遛进去,而后再偷偷遛出来站在门口兴致勃勃地看我老爸抡着拐杖敲桌子打椅子地轰猫。 老爸因此和丹佛的战斗进一步升级,居然趁我住校期间以丹佛闹着要媳妇随地留记号为由,让丹佛练了葵花宝典/辟邪剑法的第一步。我回到家后看见爱猫卧在沙发上气息奄奄,一边还向我呜咽泣诉老主人的手段残忍,当时就想和老爸大吵一架,无奈木以成舟,只好作罢。 我是在北京上的大学,本来不必住校,但同学一起很热闹开心,图书馆资料全也便于用功,所以平时每周一次扛一堆脏衣服回家,赶上考试就两周才回家一次。大学二年级的上半学期碰上了一个很变态的老师居然连课本注解都要考,就破纪录连住了一个多月的校,脏衣服有老妈上门取走,我到考完试才回家。 回家的感觉真是好好啊!而且马上要过年了,想到家里的好吃的好玩儿的还有好看的,我真是心花怒放呀。回到家,我进门就叫爸爸爸爸我回来了我的猫呢? 老爸一听这叫个生气,一个多月没回家,回到家头一句居然是我的猫呢!老爸板着脸朝一口大锅里一指,我一看差点儿没晕过去:锅里是一个剥了皮的小动物!这,这,这也太没人性了!!! 我当时就含着眼泪把脏衣服包又背回身上,一边往脚上套靴子一边发誓再也不回家了。老爸一看我是真急了赶紧说那是只兔子你看那门牙多大呀丹佛好好地在阳台上睡觉呢! 由于这个太过分的玩笑,我一个多礼拜都没理睬老爸。老爸也终于明白丹佛在我心中的地位。 在那之后,老爸终于和丹佛相安无事了,当然老爸从来不管他叫丹佛,平时弄好了猫食儿也只是用他平时喊一二一的大嗓门大吼一声猫来!丹佛则本着有鱼便是娘的人生态度跑来,同时蹭腿蹭脚满地打滚地表示忠心。 不知不觉中,我家的花全换成了仙人掌和仙人球,老爸的鱼也不养了,鸟也不遛了,等我大三回家时看见了这么一幕: 饭桌边我的座位上又摆了一个小板凳,丹佛的猫食盆上了饭桌,老爸老妈和丹佛正有说有笑地一同用午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