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大厨小记(12)焉知非福

(2005-09-23 20:56:09) 下一个

小五一听石头说小玉发疯了,当时就是一愣,问:“你瞎说什么?刚才人不是好好的在咖啡厅厨房等菜吗?”

石头不由分说拉了小五就走:“快去吧,小玉她现在站在咖啡厅正中间,死活不肯到后边厨房来,说我们全勾结在一起要害她!”

小五心想勾结在一起害她?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跟着石头先去了咖啡厅厨房,查哥正忧心忡忡地站在那里,小五赶紧过去问怎么回事儿,查哥说今天咖啡厅自助餐的客人多,给排了两个人都有些忙不过来,刚才小玉回来添菜,咖啡厨的领班正忙得焦头烂额地,随口骂了她几句。小玉空手回到咖啡厅因为餐盘空了又被餐饮部的经理给训斥了一番,然后就一直不正常,坚决拒绝离开餐厅到后边来,大家试着劝她,越劝她就越往人多的地方挪,威逼利诱全不管用,这不,老二都去了。

小五往咖啡厅里一张望,只见小玉脸色苍白神情紧张地站在居中的甜品台边,等老二走到她身边不远处,她抬手就把甜品台上的餐刀给抄起来一把,老二赶紧后退两步,冲她勾勾手指头(这厮!真把自己当凯撒呀!)说LET‘S GO!小玉斜了他一眼,左手一伸又抄起一把餐刀来,老二当时脚跟一转就回来了,连连要小五叫警察或疯人院的人来。

查哥叹了口气说我们尽量别惊动客人,否则对饭店影响太坏,保安这就过来两个人,实在不行就只有强行架回来再说了。小五赶紧说:“能不硬来先别硬来吧,石头你去把萝卜叫来。我先去和她说说,看能不能有用。”

小五就进了咖啡厅走到小玉身边,按照老爸教的野战军徒手格斗的方法,把身子侧面对着小玉(侧面比正面要好防御,被攻击的面积也小),轻轻叫她:“小玉,我是小五啊。你看这里的甜品哪个比较好吃,咱们一起尝尝。”(旁敲侧击一下)

小玉看了小五一眼,不说话。

小五接着说:“小玉,你放下一把刀,端起一个盘子来,我们好挑蛋糕吃。”(先骗下一把刀再说)。

小玉冷冷一哼道:“我知道你,你是跟他们一伙儿的,都要来害我。”(得,被识破了,不过我可没心情害她,倒是有可能被她害,因为她手中有刀,更何况她可是我推荐的)。

小五:“我跟谁一伙儿呀?”(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小玉:“后边的那些人,你想骗我吃了蛋糕,里边肯定有麻药,我,我看透了你!”(蛋糕里边下麻药,真是太有想象力了!)

小五:“小玉,我推荐你来的咖啡厅你记得吗?我怎么会害你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小玉:“你和他们都是一伙的,就想把我骗到后边去好害我!”(说到这里有些激动,已经开始有客人往我们这里看了)。

小五:“别急别急,我们哪儿都不去,就在这里,这里人多,没人敢害你!”(我也快疯了)。

小玉:“你知道你象什么吗?”(终于开始交流了,有门儿!)。

小五:“我象什么?”(美女?神仙?妖怪?)

小玉:“你象只鹦鹉!啰啰嗦嗦的!”(·#¥@&!%)

正僵持着,萝卜来了,快步走到小玉的身边(小心那两把刀啊!)。一看见萝卜,小玉手里的刀当啷一声掉地上了,两行眼泪夺眶而出,“你怎么才来呀。”

萝卜牵着小玉的手,很温柔地说:“没事了没事了,咱们一起走,有我在谁也不能欺负你。”小玉乖乖地随他走了。

第二天,人事部的黄脸婆就为小玉办理了离店手续,据说是这样的,小玉本来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上高中的时候因为长得太漂亮被色狼体育老师给欺负了(真正是红颜薄命,要不是这么做犯法,萝卜真应该去把色狼体育老师拆了送深冷),因此得了精神病,但后来治好了。她父母不敢让她去高考怕压力太大她又受不了,就托关系给小玉找个最简单的无风险的工作。小玉来应聘时隐瞒了精神病史。本来只想去洗碗间或清洁部,工作单纯重复反而没事儿,没想到被调去了咖啡厅后稍微一忙,加上被人吆来喝去的,小玉就受不了崩溃了。

可萝卜依然留在了小玉身边,天天去看她,后来居然开始谈婚论嫁!等到他要和小玉去登记的前夕,我们几个平时比较瓷的哥们儿姐们儿把他拉出来吃饭。

“我说萝卜哥,这话不好听但是实在,小玉姐姐虽然漂亮,但她可是那个那个。。。”亮子跟萝卜平时就是兄弟一般,实在不忍心眼看着萝卜往火坑里跳。

“亮子你也别劝我了,一个人一个命。我是想明白了,将来我要是变了心,就让小玉拿刀把我剁了吧。”萝卜第一次说出这么情真意切的话来,在座的人们全部为之语塞。。。

在那之后不久,萝卜也离开了,大家都很怀念他,都说再也找不到这么快的一把刀了,其实小五觉得大家是更怀念萝卜那张快嘴。他和小玉到底怎么样了小五不知道,反正小玉肯定不会跟别人走了,萝卜也许会很幸福吧,也许他们会爱得比平常人更深切更长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