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自在飞花(11)

(2005-06-15 14:05:17) 下一个

“螺,螺,簸箕,簸箕,簸箕……你等着我看看啊。”老梦放开阿静的手,翻开不知从哪里淘换的“星象命理血型人生指纹与命运”手抄本,“你的求知欲望强烈,这个意志坚强,不好的就是为人太倔,容易得罪朋友。”

阿静虔诚的看着刚刚转职“半仙儿”的老梦,“对啊,对啊!真是准哪,你再给我看看我的血型与星座……”

排在阿静后边的女生有五六个,全开始叽叽喳喳地表示不耐烦。小五窃笑:老梦这一开始算命,全班百分之七八十的女生的手都能握到了。也许在小五的武侠小说里,老梦不该是“落魄书生”,改成深藏不露的“算命瞎子”比较好!

“小五,你也该让老梦看看,准的不得了呢!”阿静兴奋劲儿还没过,抓了整一把话梅肉塞进嘴里大嚼,也不怕把牙给吃倒了,“来,我替你排着队!”

老梦转过身儿来看着小五:“看在师徒份儿上,先给你算命。告诉你,准得吓死人哦!你要是怕被人看透就算了。”

小五把手往前一送:“看就看,少玩儿激将法!”

老梦挨个儿捏着小五的手指头对光仔细看:“簸箕~,这个也是簸箕,嗯,还是簸箕~,簸箕,哟嗬,都是簸箕哈!你把左手也给我看看。”

“不是男左女右么?怎么还要看左手?”

“你这个罕见,我得看看另一只手!”老梦不由分说把小五左手也拉过去对光。

“你,你,你居然有十个簸箕!”老梦一言既出,旁边女生们齐声惊叹附和,气氛热烈异常。小五撇撇嘴儿:“说吧,我的命如何啊?

老梦很严肃地翻了一会儿书,抬头看着小五,站起身儿来,退开几步,一声叹息:“这簸箕啊就是撮土滴,你将来的职业八成是扫大街的环卫工人,很有前途吧?”言毕,拔足狂奔。幸亏小五暗器功夫也不错,手边儿什么重抄什么,就听呼,砰!一本儿袖珍英汉字典在老梦背上砸了个正着。

摇摇头,小五把课本开始往书桌上摆,砚秋在旁边说:“你不会还准备上课吧?看看咱们班同学连一半儿都不到了!”

话音刚落,代数袁老师进来了,班里剩下的同学慢慢往自己的座位上走,老梦也溜回座位,顺手把小五的字典扔回小五桌上。袁老师叹息一声:“明年就要考大学了,游行又不缺你们几个,这课耽误一节是一节啊!”

小五身边儿叶叶和启明的座位全空着,自从小山去绝食后,叶叶就三天两头不来上课,启明追随其后也玩儿起了消失。兰花花班主任睁一眼闭一眼不认真盯考勤,班里其他跃跃欲试的家伙们全陆续跑去广场看热闹。

到了下午,教室空了,历史老师在门口转了一圈,看见小五和老梦摆开棋盘过招,连教室都不带进来的转身儿就走。小五手里捏着两个棋子儿啪啪乱敲,一边儿问老梦:“你去过天安门了么?”

“没。我说,你别乱敲,下棋要静心!”老梦不错眼珠地盯着棋盘。

“那,你想去吗?”小五随意拱拱卒。

“不想。”老梦拿手支着下巴,眼睛里有些笑意。每当他这样,小五的棋局就危了。

小五正拼命琢磨老梦下棋思路的时候,叶叶和启明跑了进来。叶叶满头大汗,几天不见,叶叶瘦了,脑门儿、鼻尖儿、后颈、手臂全曝了皮儿,泛着古怪红色,一看就是晒大发了。说起话来还嗓门儿奇大!“小五!老梦!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有闲心下棋!”这丫头游了两天行,淑女改红卫兵了。

老梦慢悠悠地说,“您再大点儿声儿,我耳背!”

叶叶顿顿脚:“你们身上有钱吗?全借给我!”

小五开始掏兜儿,“拿去拿去,别搅和我下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儿有这么多十个簸箕的,以为就我一个呢,握一个吧。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楼上各位,握握“爪”吧! 一直没功夫给各位回帖答谢,抱歉啦。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也握把爪吧,十个簸箕,会有什么说法呢,扫大街?嘻嘻
筠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握爪,小五,我也是十个簸箕,还都是向小拇指方向歪的。

那个年代,不爱红妆爱武装的淑女也太多了,脑门子一热,全到广场去了。刚开始罢课的时候我还去过几次,后来被老爸勒令回家,就给军管了起来,5555。。。。年轻人头脑发热的时候还真是拦不住。

看来这个老梦对小五还真上心。小五你是不是也象平沙落雁jj一样给他理智、冷静地喀嚓啦?

我什么都没说。。。快逃。。。
BubbleToot 回复 悄悄话 雪玲珑, 你这回八卦得准!瞧这“算命瞎子”把小五的俩手都握了呢。这小子够狡猾的!小五,这段给良牙交待过吗?妹夫有没有气得牙痒痒?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英子是十螺,该不是作搬运的吧! 呵呵
也八卦一把,就是觉得老梦对小五姐特那个什么的意思。。。居然想出看掌算命的老桥段,狂晕。

叶叶和小山要平安才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