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大厨小记(13)五谷轮回之所

(2005-03-10 08:04:48) 下一个

小五工作的饭店比较各色,卫生间是男右女左(很可能是小五自己弄糊涂了),门上的标记是个有机玻璃的小人,唯一的区别是LADY‘S ROOM门上的小人穿着裙子。这巴掌大小的标记老有人看错,但不知道为什么老是不改。

小五第一次去卫生间幸亏在前边有位女士先进去了,所以没有搞错。但许多新来的员工就没那么幸运啦。有一天小五进去时发现秘书党成员几乎全在里边,大家嘻嘻哈哈地跟过年一样,小五心想是要打土豪分田地吗怎么这么开心?一问才知道最里边的那一间露出来的是男鞋(不知道哪个变态姐妹还弯下腰去看人家的鞋!),肯定是走错了,大家把他堵在里边想看看是谁。堵半天了,里边的小伙子苦苦哀求大家离开,可谁又愿意放过这么开心的机会呢?最后小伙子终于放弃了,开门出来,原来是EDP(Electronic Data Processing) 新来的阿鹏,臊得通红的脸上戴了副小眼镜,蛮秀气的样子。

从那以后,阿鹏就沦为秘书党全体成员的奴隶,万劫不复。

这都不算尴尬的,小五遇到过一次更荒唐的。那天小五进去刚刚坐下,就听见旁边传来一阵挠门的声音。小五吓了一跳,心想这是干什么?然后一个非常柔和的女声传将过来,“喂,旁边儿的,你是谁呀?”

小五更毛了,什么人居然要在这里聊天?!“我,我是西厨房的小五。您是没纸了吗?”

“不是!我把自己给关里边了!”

“什么?!”小五好奇心大盛,“请问您是如何把自己关里边的呢?”

“是这样,这不是有个门栓吗?那上边的拉手掉了,我想把门别上,就用手指头给门栓顶进去了,这一顶进去容易,想再拉开就不行了。你帮帮我,我都给关了半天了!”

“对了,你是谁呀?”

“我的声音你都听不出来啦,我,宴会部的香儿!你抬头!。”

小五一抬头吓了一跳,香儿有红带白的俏脸从隔断板上边露将出来,“你,你怎么站马桶上边了?”

“这不是说话方便吗?我说,你看我怎么才能出来?”

“要不你从底下爬出来?”

“我试过了,不行!”

“那我去把门给你踹开?”

“门是向里开的,把我撞着了怎么办?”

“那从上边爬?”

“这板儿这么薄,要是塌了怎么办?”

“咳,你们干嘛哪?”又一个声音传过来,“没事儿跑这儿聊天啊?啊,香儿,你还站这么高,有病啊?”

“小亚,别闹!我给关里边了!”香儿转向另一边儿,“你看怎么办。”

“怎么办?你就是个笨!你站马桶上我们踹门能撞着你吗?”小亚就是有主意!

小五和小亚并肩站到门前,约好了数到三就踹,刚数到二就都笑倒了:还没踹呢里边香儿就尖叫不断了。饭店的卫生间的门挺结实的,我们踹了好几下才踹开,香儿出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牢牢抓住我们迅速逃到旁边的电梯间,然后勒令我们保密!其实她不勒令我们也会保密的,破坏公共财产,没准会落下个书面警告呢。我们赌咒发誓在离开饭店前让此事烂在心里,顺便勒索了香儿两顿饭局。

到吃午饭的时候,小五刚坐下,秘书党的其他几位就开聊,“你听说了吗?今天上午有人把卫生间的门给踹了。”

“听说了,听说了。我还去看了,拿那儿的门出气,真是什么人都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清雪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对,还是小小五更重要,愿她快点儿好!HUG!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贴子,小小五最重要, 小五一定不要着急,等小小五好了,再写也不迟..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一,昨天竟然错过了. 坚决支持拍动漫,到时我一定要做沙发上看.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茜啊!!偶也是乱马FAN. 你家GG是良牙,你就是小茜啊!!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捧场!

心星, 你想要谁做小五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小五你真好玩!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好切午饭呢,看了你的题目都不敢进来了。。。。还好还好!呵呵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太好玩啦:D))))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等偶中了LOTTO, 小五, 偶投资给你拍动漫!!已经想好谁做小五了,嘻嘻!
山间的鹰笛 回复 悄悄话 haha, 看小五的东西让人轻松。
跟你这个抱残守缺的系列学到在国内的为人处世的方法, 挺好。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你的名字也叫“杜子腾”吗?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么结实的门儿,爬上去不会塌8?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笑死了,俺也把自己个儿关进过小单间。。。不过赶上的时候不对,等半天没等来救兵,就只好自己爬出去了。。。有个好处,就是莫有银知道啦。。。就算偶现在讲出来,也莫银知道俺是谁,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