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哭笑不得的故事

(2005-02-21 21:52:06) 下一个

今天是情人节,本来应该写些浪漫的故事,无奈我生命中的浪漫现在是全被尿布奶瓶乐高积木给淹没了,这样吧,我写一个令我哭笑不得的误会,算是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幸福。

我们一家刚来这枫叶国时老听朋友们讲文化落差导致的郁闷不爽,好在我和我爱人都在外企讲了几年E文,所以语言上没有太大的障碍,再加上儿子很小,去DAY CARE几个月语言关也过了,真正的感受到文化落差是在我工作后的第三个月。

我们公司有个规矩,新员工上班要先轮训,就是到各个部门学习各个部门的工作流程和规矩,这样以后工作起来比较便于协调合作。到我这部门呢,就是学库存管理的基础知识和规矩,如果是经理一级的再加上订货的原理和流程。本来就是枯燥乏味的课程再加上每个月讲两遍,这轮训就变成我这部门人人要躲的苦差事,而我这个新人刚来三个月就被抓了差。

我本人倒是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反正就是发几张讲义,走一遍POWERPOINT的培训教材,问几个问题讨论一下,最后出一张简单得可笑的问卷,大家考完签字走人。

等一开始培训我就发现没那么简单,这枫叶国人的数学之差简直是到了恐怖的地步,盘点两个货位的库存再相加这么简单的问题十五个人中间居然有八个做不对!我没办法就去看他们数,一个人高马大的鬼子兄弟很努力地数道ONE,TWO,THREE,FOUR,SEVEN… 五和六呢?我倒。。。

数都数不对,再讲点流程原理什么的就更晕了,讲着讲着我就想,我这是轮训呢还是教小学数学呢?!

当然也有例外的,那年的五月训了一班经理,其中有一个叫JULIA的女孩儿简直就是一点就透。来这么久突然碰上一个不用计算器就知道三个四十五是一百三十五的,我兴奋得就跟刚找着党了似的。

再说说这个JULIA,二十四五岁的姑娘,文文静静的,一头金发总是纹丝不乱地梳成一个马尾辫,人有点儿胖,但按枫叶国的标准算苗条的。那次培训之后我们就成了朋友,她有事无事老往我办公室跑,平时也老约上我去BREAK或吃午饭什么的。我呢满肚子的中国故事天天胡讲,都是她从来没有听过的,JULIA总是听得满开心。

就这么着,一转眼到了二月十四号,玫瑰巧克力满天乱飞的日子里总有人比较郁闷,我就是其中一个,玫瑰我倒不在乎,可我酷爱吃巧克力!我爱人是从来不给我情人节的礼物,我也只好馋了就自己给自己买了吃,当然买的时候心理作用总有点讪讪的不是滋味。

情人节也要盘点呀,我跑到库房去开练,一上午的功夫数了三排货架,正美呢JULIA来找我了,手里抓了一盒巧克力,我就高高兴兴地问这巧克力是给谁的?JULIA浅浅一笑说是给你的。

我一听就有点发怵了说别开玩笑了,今天可是情人节!JULIA说所以我才给你巧克力呀。当时我就有些不妙的预感,看着JULIA发了一会呆,JULIA又一字一顿地说YOU KNOW I KINDA LIKE YOU。我不说话,心里拼命想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闹出这么大的误会。JULIA又问我DON’T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TO ME?

我只好说你知道的我有爱人和儿子,JULIA说可你从来不提你的爱人,你的办公桌上也没有他的照片只有你儿子的。我赶紧说这个是文化差异我不好意思把爱人照片满世界挂的,但不等于我不爱他了。JULIA站在那里目光炯炯地看着我,满脸的失望,我赶紧找了个借口跑回办公室去。

后来JULIA有好几天没有来我这儿,我自己也觉得怪怪地,就找了个机会向JULIA当面请教,当然是先道歉闹出这个误会,想不到JULIA给我上了一课,我总结如下:

1。我从不戴结婚戒指,结婚不戴戒指这是表示自己对婚姻不满换句话说是AVAILABLE(当初我爱人要给我买戒指我把钱要来给电脑升级了,而且至今不后悔!)

2。我在男同事面前相对严肃(非礼勿言呀!),拥抱时也比较勉强而且保持一定距离(这枫叶国老是抱来抱去的,女的倒也罢了,男的的确不适应!)。反之在女同事面前就有说有笑的,而且对身体接触也不避讳(同性以后要更加避讳!)。

3。我办公桌上没有爱人的照片,钱包里也没有,(这倒是没注意,反正天天见面要什么照片?),平时聊天基本不提起他来可见感情出现了问题。(我爱人我自己喜欢在心里想着就行了,难道还要满大街的宣扬吗?)

4。我对JULIA培训时极其耐心温和(本来就这么一个百里挑一的明白人!),平时也老跟她在一起(我哪儿知道她有这“爱好”呀!这姑娘平时是真看不出来)。

在那以后不久JULIA就离开了公司,我们虽然做不了朋友,分离时还是很友好的,JULIA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没说再见就走了。我从那以后聊天时总有意无意的讲我爱人长我爱人短的,他的照片也上了我电脑的壁纸,就是戒指我还是不想戴:有那个钱还不如给我儿子买玩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pell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考虑带个戒指吧,弄食指上:)
仔仔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验啊!我要赶快把戒指带起来.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厉害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