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唉老爸老爸之最后的拥抱

(2005-02-21 21:47:52) 下一个

写在前边:此篇甚为一反我平时乐观作风颇为悲哀而语无伦次。自从我开始写老爸就一直在畏惧写这一篇,但是今天是老爸逝世三周年,我不得不写,虽然他总觉得大丈夫生而何欢死亦何惧,但身后家人的悲痛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

三年前的今天,我跪在三零一医院的病房里痛哭爸爸爸爸我回来了对不起我来晚了你为什么不等我,老爸躺在床上眼睛还没有合上。我坐了十七个小时的飞机我只晚了十分钟啊!我小时候跟老爸去散步跟不上他的时候,他总是停下来等我,但这次他没有。

当初老爸听说我要移民就半天不语,舍不得我,更舍不得他唯一的外孙,他没说过一句挽留的话,但现在回想起来他的眼神里全是在求我,求我不要走。

老爸其实在我怀孕时已经是癌症晚期了,但他怕我知道影响到孩子就严禁姐姐们告诉我,我当时完全沉浸在幸福中居然没留意老爸骤然变得瘦弱苍白!外孙的降生对他无异于一剂强心针,但我们要迁移到地球的另一边的消息终于夺去了老爸最后一线生机。

我恨我自己。

我们正痛哭的时候,一个护士闯进病房叫我们小声点别影响别的首长否则立刻就把我老爸送太平间。老爸百战余生,死后尸骨未寒他的女儿们就连哭他的权力都没有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仿佛是梦游一般过去的,老爸的骨灰存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头七的时候我和姐姐去老爸房间取他换洗的军装好烧给他。

我打开他的立柜一看,又忍不住痛哭起来:柜中只有两件衣服,一件是他的军装,另一件是我的衣服,老爸的军装袖子环在我的衣服上打了一个结,仿佛在拥抱我一般。

老爸一定预感到我们再也见不到面,就用这个方法向我告别。。。

老爸离开我三年了,现在想起老爸,居然总是笑多于泪。谨以我在70坛中所出文章献给我至爱的老爸。

父女情深,永志不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gogoMom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 can not help tearing when I read this: 我打开他的立柜一看,又忍不住痛哭起来:柜中只有两件衣服,一件是他的军装,另一件是我的衣服,老爸的军装袖子环在我的衣服上打了一个结,仿佛在拥抱我一般。

From yesterday on until now, I almost read all your articles. very like them. ( I have to make my window very very small in order not to be seen by my boss :-(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小五姐,今天刚刚看完你的老爸系列,开始一直在笑,看到这篇却哭了。老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可我们这些新移民们几乎人人都有父母在堂,却人人都和父母隔了万水千山。别时容易见时难,一旦错过就是天人永隔了。真的,最近我和老公开始严肃考虑回国发展的可能性了,父母公婆都在北京,实在是舍不下啊。还有啊,咱俩想得都一样,我的小儿子真的是随我老爸的姓呢。

最让我感动的是apell的留言,说的真好,“老爹大人去天堂打鬼子啦”,希望伯父在天堂高高兴兴,乐乐呵呵,痛痛快快的打鬼子。
Egypt 回复 悄悄话 衣柜里的衣服一段让我流泪. 写得真好.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PELL兄,您说的真好,老爹大人在天堂里有鬼子打一定很开心。

再次感谢!

apell 回复 悄悄话 admire, 打过仗的真汉子,留过泪的好孩子。

不哭,老爹大人去天堂打鬼子啦~~~~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小五,我怎么现在才看见你这篇文章,大概是刚开始BLOG太乱,把这篇错了过去.

当年我出国的时候,是大年刚过,那时还小,也懂的一去万里难觅规程.从小倔强,最爱和老爸对着干的我趴在地上给老爸磕了三个头, 说: "高堂在不远行,可是我现在却有走了,请爸爸妈妈多保重", 老妈立刻就哭了.老爸一个人躲到小屋里去了......

这一走就是经年,当我终于可以再回去的时候,我已经长大而老爸也已经真的老去了.

看这篇文章,又想起了那日坐在西北飞机上的心情,不是幸福,是心痛,是远离家乡亲人的痛...

小五,你老爸他老人家一生 "生已是人杰,死自为鬼雄"...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们,小五隔一段时间总会忍不住回来看看这一篇,为我老爸流流泪也是一种发泄吧。

山间的鹰笛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象是你这个爸爸系列的点睛之作,所有的爱都在那两件橱柜里的衣服中说明了。
应当谢谢你, 因为你着篇文章, 让我突然想到我爸爸也是七十好几的人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五,看你的文章一直是让我笑到流泪,这篇却是伤心了哭的.我也是老爸的奶末头(不知道扬州有没有这种说法),所以你的文章让我想到自己的父亲.

不知道是我迷信还是怎么的,我发现,一家有诞生,那一家一定有走的人,至少在我家里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个换一个,时间上卡得很准. 所以有的时候,我有点怕,因为不希望去换现在我爱的任何一个.
裙紫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我也希望能再有个儿子跟我爸爸的姓呢.

不过我LG可能不怎么乐意. 当初曾几何时我奶奶我妈妈从中"斡旋"时, 我爸爸慨然长叹, 说这事不要再提不要再提我说了不提你就什么也不要再说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婷婷来,抱抱,扬州老乡,真是少见啊!

flyingbird68, 谢谢您飞来,也谢谢您的安慰

裙紫,我有个野心跟您分享,我学业地不要,事业地不要,就想再生个儿子跟我老爸的姓。在我内心深处有很大的畏惧,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而我的爱人也大我好多,如果没有意外,注定要目睹我的父母姐姐们还有爱人的离开,这是生命不能承载之痛啊!
裙紫 回复 悄悄话 生而何欢死亦何惧.
可是生何其欢死何其惧.

我从怀孕时就开始想, 我是在繁衍后代, 生生不息.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感人,很多时候人生就是由这些痛苦的片断构成,难得你仍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子,即使生活在异国他乡。有爱人,有可爱的孩子,你的父亲即使在天上也一定为你感到快慰的。
不要太内疚了。
婷婷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这篇我看到一半就哭了。20刚出头的时候一意孤行来美国,到了美国后才告诉我爸爸我在美国了,我爸爸是那种很硬汉的人,可他在电话里哭了,他一直反对我出国的。以前和爸妈在一起时总觉得爸妈烦,他们反对什么我就做什么,现在终于懂事了,和他们却隔了半个地球。
(PS,我也是扬州人,扬州很小,碰到扬州人的机会还真不多)。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老爸一直是我的偶像和精神支柱,失去他的这三年真是过得好累,不过在这里写出来后心里就好得多了,好象对好多知心朋友一吐积郁一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