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山归来不看岳(上)

(2016-11-13 11:00:14) 下一个

查了一下,据说这句话是根据徐霞客寫的游记引申的。

.明代人旅行家徐霞客遊覽黃山後盛讚:“薄海內外,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後人將此話演繹成“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成為數百年來讚美黃山的名句。

冲着这句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成了我的愿望单上相当靠前的选项。今年终于有机会去玩,我就选了黄山。黄山的灵动秀丽,让它声名远播,也让它游客盈门。我们以为种种原因,选了8月份游黄山。幸运的是,我们避开了据说是旅游黄金周的八月周末,上黄山的那一天,是周一。我们下榻的阿拉酒店,提供旅游路线讲解,讲解员说,那一天,有4万名游客上了黄山。 我的天,黄山虽大,四万游客,也太多了吧。

游黄山,春秋两季应该是最美的。要看云海,得前一天有雨,才会形成云海。如果天太晴朗则无法看到这些如梦似幻的云海了。我们的路线很简单,就是简单的照别人推荐的路线走。我们从东边的后山进。首先乘坐大巴去上索道的地方。下了大巴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索道站。索道站人龙很长,我们一大早去的,人龙已经相当长了。大概排了有一个小时,先坐一段巴士,走了一段距离,又要排队,又是排了一个多小时才上了索道。坐索道往 下看,都是未开发路线。如果打算步行上山和索道的道路是不同的。 索道坐完了,就要开始爬山了。 好多好人哪,虽然肯定比前两天人少,但是必看景点到处是人。 

我们第一个拍到的景点是神农采药,果然惟肖惟妙。

我带了长镜头上山。带长镜头的矛盾就是除非能很好的变焦,要不就得长换镜头。长镜头能更好得拍景,短镜头适合拍人。两者很难兼得。神农采药是用长镜头拍的。

我们入住的旅馆每天晚上都有旅游路线讲解,也给个黄山地图。如果去之前没做好功课,这个时候就得熟悉路线了。是要从后山上,前山下,还是前山上,后山下。应该是出发前就决定好得,因为这个关系到在山上住哪一家旅馆。我们订的是排云楼宾馆。排云楼的住宿条件算不错,只是山上住宿都贵,一个房一个晚上就接近一千元人民币。如果有富裕的时间,预算充裕,住两个晚上就没那么赶。我们回国时间有限,决定还是住一晚就够了。 

排队爬上的始信峰拍照,很险,腿脚不利索的人真不适合去黄山。

龙爪松

连理松,的确恩爱缠绵。

遇上一个旅行团,赶紧的靠边让路。

远远能见五指山

爬啊爬,爬到石猴观海的楼梯口。又累又热,背的行李又重。我和老公商量让他把背包都留这里,我和蔻蔻在下面等他们。等他们下来了,我和蔻蔻歇够了。我们把背包留给他们爷俩看着,我们娘俩看石猴去。到了上面,因为前天无雨,没有云海,只有石猴,也算好看。我请其他游客帮我们娘俩和石猴合影,投桃报李,我也给那小哥照相。

楼梯挺陡的。

游客多。

石猴观海

我们的拖杆箱行李托在了山脚下的旅馆,上山就只背了一些换洗的衣服和保暖的衣服。上黄山,只能轻装上阵,拉着拉杆箱,是不可能折腾的。

其实八月份的黄山很暖和,很多时候连夹克都不需要,我带了轻便可压缩的羽绒服都用不上。上山必须带水,其他的必需品包括食物和登山拐杖。这次真的感觉到自己体力不济。由于平时疏于锻炼,再加上的确不年轻了,膝盖受不了这样的损耗摩擦,拐杖很有用,能缓解登山的压力。要带水和食物因为都是山路,没有路边摊。我们偶见一些挑夫上下山,却多是给山上的旅馆挑食物,毛巾等物品。见到他们都赶快闪一边去,也不知道人家是否方便停下来卖东西。我们在山下的超市买了水,自热米饭。这个自热米饭据说是发明给军用的,能热好饭菜,的确方便,但是也很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