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口出恶言,因为我们想引人注目,得到关爱

(2015-05-08 11:58:30) 下一个

当然,这个是错误的选择。

夫妻吵架,老公指责老婆太懒,怎么家里是乱七八糟的(其实是自己在外面受了气,回家看老婆不顺眼了。)老婆觉得老公无理取闹,不体谅她上班又照顾家里,反唇相讥,说老公要是有本事,就请人打扫,或者是自己打扫,骂人算什么本事。

然后愈演愈烈,如果双方控制不好,可能就演变成动武。

其实丈夫心里想的是:我在外面受了委屈,我很难受,我需要安慰。
但是你要求男人说出这些,显然是缘木求鱼。

如果家人看到男人一回到家就发脾气,应该可以判断出:嗯,不开心,估计在外面受了气。不和他一般见识,淡化处理,转移目标。那样通常可以避免冲突。或者就和他聊聊天,可能压力就缓解了。

####################################

说到小孩。像朋友一个九岁娃那样说恨妹妹,不喜欢妹妹,希望没有妹妹。都不是心里话。
心里话是什么?

我不受重视。自从有了妹妹,一切都变了。你们不爱我了。我再也不是你的唯一了!
怪谁呢?妹妹!是她夺走了我的爱,我的关注,我的一切。不公平,为什么忍让的是我?
凭什么我的一切要被夺走?

她的呐喊是:我需要爱。我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我需要被重视的感觉。你们都宠着妹妹,我呢?我没人爱,没人宠,没人理啊。
我虽然比较大,我还是个小孩,我也想得到像小宝宝那样被宠爱的感觉。

至于怎么疏导情绪,引导孩子,有各种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来访 :)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还是态度问题。要让人重视自己,先得重视对方,同时自己有颗感恩的心。

人都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如果碰到不对的人,不可强求。

祝好老朋友!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喜欢你的头像,是哈利波特一样的白猫头鹰呢。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我在学习通过现象看本质。很多时候争吵是不必要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楼上,同意楼下,是楼下“颐和园”,写错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说法,楼上能这么理解别人,同样也是善良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人口出恶言,是为了引起注意得到关爱。能这么想,本身就是一付菩萨心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