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年

(2008-02-03 04:22:45) 下一个
下个月,是我来悉尼七年的日子。
都七年了呢,真是无法相信。除了自己的家乡,还没有在哪个城市呆过那么长的时间,而且这将是一直会住下去的地方。
人生四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这个城市。也许是过于开心,并没有觉得真有那么长。但是回头看去,七年间发生了好多事情。
01年出国时,在香港机场转来转去找不到登机口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那时候,为了多带一点书,又怕行李超重。除了托运的超大箱子,我把所有的书都放进随身的包里,手里还拖着一个箱子。三月初春的时节,硬是给自己热得满头大汗,狼狈不堪。
初来乍到的时节,因为不懂怎么坐公车,第一次坐错,刚好就被查到。查票就在大街上开罚单,对于我拿出护照和他解释自己刚来不懂无动于衷。或许是遇到撒谎的人太多,他面无表情。而来来去去的同学都好奇地看着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反反复复地搬家,租房退房,买家具卖家具,每天奔走在上学打工回家的路上,最倒霉的时候,刚刚丢了工作,又被小偷偷钱包,接下来马上要考试,银行账户上却只有几百块......最难最难的时候,都不肯和家里说一个字。但是那年打回家的新年电话,一句家人的普通问话,“你现在过的好不好?”却让我哽咽了。
七年里最幸运的事情,遇到了老公。感谢他给予我的宽容理解,感谢他对我的迁就忍让,感谢他爱我疼我及对我爸爸妈妈的孝顺。最最感谢的是他和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七年里,我从一个任性不理世事的女孩子,到今天为人妻为人母。我在悉尼站住了,毕业了,结婚了,工作了,做妈妈了。这七年就象是个人生的缩影,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我还会这样选择。
七年里,我在这个城市的东南西北住过。不论是在海边看飞机起落,还是圣诞节大抢购,这个城市都是魅力无穷的。我爱她,我的第二故乡。
我的七年,你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蓬元帅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访问澳大利亚滴水穿石中文网http://www.dripstone.com.a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