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读书

(2010-09-04 19:20:01) 下一个


好快的两个月,如飞一样地过去了.我好不情愿这九月的到来,它意味着我要开始做秋天计划中的事情.我想就这么懒懒地过下去多好.

夏天我其实做了好多事情,所有计划中的事情都做了,修的课得了九十二分的好成绩,真不容易,每个星期要写三千多字的作业.没想到我居然还有思路,还能写.也完成了两件计划外的事情,也是写东西.另外是读了几本好书.听了一些有益的访谈.有两本书让我收益很大,等我懒劲过去,想摘一些与朋友分享.

其中一本书的名字是“When the Body Says No: The Cost of Hidden Stress
”,由Gabor Mate M.D.
医生编写,书中讨论了一些人的性格导致容易患某些疾病,如“癌症性格”,“多形性硬化症性格”.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人还是要花一些时间来注意自己的身体,为别人考虑固然重要,但是,如果长期下去,那不是人的身体可以承受的.

另一本书是“Mindful connection method”,写的很有启发,他教给我如何在困境中稳住自己,让身心得到照顾.这些方法和思维,行为方式是我们生活中要用到的.有很多处我都想总结出来.

另外看了中国古代的两本很有名的书,“金瓶梅”和“肉蒲团”,是与先生一起看的.读后有些感想.人的福份是有限的,不可挥霍.书中也很讲究报应的问题,让人省醒.不过,我没有想到的是古代的中国女人其实是可以改嫁或再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