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的追求

(2009-07-26 13:26:15) 下一个


现在对自己的所做所为越来越满意,觉得自己达到了人生所追求的目标。先来回顾一下我从记事至今的追求。

从记事起,我所追求的是将碗洗干净,地扫干净,鞋刷干净,不让妈妈生气。再大一点,不要把饭烧糊,菜炒太咸或太淡;很大的追求是,拔到比伙伴们更多更好的竹笋,砍到更多更好的柴草,薅到更鲜更多的野菜。很美的追求是,找到更多的兰草花,为此,我跑遍了周围的山山岭岭,至今还能在梦中见到那些让我梦魂牵绕的花儿。后来,高考恢复了,我追求比周围的伙伴们多读一点书,梦想也长了一点,居然在梦里见到了山以外的地方,还有楼房。到了大学,追求成绩都能过关,可以毕业,能够顺利的分配。当然也追求进一步的学习机会,所以,多学了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唐宋诗词,英文。毕业以后,技术上当然没法跟老同事们比,于是追求态度好,所以工作时间不长,病人的口碑不错。生活上追求一个我爱的人,钱,貌,才都不重要。

再后来,追求做好饭,洗好碗,洗干净衣服,檫好地,带好孩子,让我爱的人吃好,睡好。工作中完成每天必须做的,不管份内份外的。还有一个很美好的追求,就是多读书。直到现在,我仍然追求做好饭,洗干净衣服,刷干净碗,搞好环境卫生,外加读点书;工作上做好当天必须做的,将应该做的留到明天;随着年龄的增长,还多了一个健康上的追求,要吃饱,睡好,不疼不痒。这些追求好象不多,却让我每天忙忙碌碌。这些是我的追求,也是我喜欢的事。等一等,难道我这么多年的追求就这么平淡,尽是洗衣做饭,没有一件可以摆到桌面上来,容我再好好回忆一下,回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