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签证

(2008-09-06 16:26:25) 下一个

第一次去中国使馆签证,虽然奥运会已过,国庆节又将来临.使馆的网站上依然列着签证需要的种种材料和手续.仔细填好表格,准备好所列材料,不放心,又打电话去旅游公司询问.这才赶到使馆申请签证.

到了使馆,前面已有一百号人在我前面,看到开了两个半窗口(有一个窗口虽开着,里面的人却经常离开),估计两个小时应该能轮到我.没想到,每个人好象都准备的不充分,日期计算错误,证明材料不够,机票日期不确定,等等.一来二去,不是得不到签证,就是回家去找东西.四个小时过去了,还没轮到我,大家都等及了,开始议论签证速度,并攻击中国的办事效率.我则开始怀疑自己能否顺利拿到签证,因为眼见没有一个人没有麻烦.既然已经等了四小时,只能及着等,整整等了五个小时,战战兢兢地递上材料,准备着被找麻烦,结果没有五秒钟,办签证的小美女(没想到签证官如此年轻漂亮)就给了我取件单.

可能我长了一副老实普通的脸,签证官们都懒得多看多问.以前在中国时,数次去美国使馆签证,总是不到半分钟,就将我打发了.

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其他的人经受那么多的询问才能拿签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