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贵在坚持

(2008-04-23 21:13:05) 下一个

 

人到了一定年纪,不管胖瘦,只要长点肉就堆在肚腹部,不仅影响美观,让人看出你的年纪,还是健康的大敌.我的女朋友们总跟我抱怨这种现象,我也非常为她们着急.依我的体会,做腹部肌肉训练应该有用,如做俯卧撑,可大家总说太难,做不了.我一开始也只能做一两个,可能还不标准,坚持几年下来,收获很大.

 

然而,不管我怎样鼓励,就是没有人能坚持.我很纳闷,在我看来,做俯卧撑应该是最容易坚持的,不用器械,场地,节约时间,是人人都能坚持的锻炼方式.我的一些朋友为英语写作发愁,因为练习的机会少,到了要写东西的时候,找不到词.年轻时为了练写作, 有写日记的习惯.现在很少人写日记,到是可以在朋友间写E-mail.写作其实是将要说的话写在纸上,或敲进电脑里.只要能将要说的事表达清楚就行.我试着鼓励几个朋友经常给我写E-mail,我保证回复.一般情况下,有些朋友可以坚持几个星期,然后就放弃了.如今只有一位朋友坚持至少每周给我写一次,与我交流生活中的琐事.她的E-mail写得越来越长,表达的方式也越来越丰富多彩.我知道大家都很忙,顾不上写一些没有用的事.不过,一天用五分钟时间回一个E-mail的时间还是有的,如果你真想练习英文写作的话.

 

在这个世界,做什么事都不那么容易,尤其需要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