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三个ALAN

(2012-07-13 11:32:58) 下一个

认识的人里面,有三个人都叫ALAN。 他们年纪相当,都~65岁,差不多到了退休的年龄。但他们的人生轨迹,却是截然不同。

老板ALAN

我的老板,犹太人,在学术界干了一辈子。一儿一女。他的目标就是让两个孩子大学毕业的时候没有贷款。今年两个孩子都毕业了。他的目标也算实现了。他年薪大概20万。很以出门住五星级酒店,平时吃有机食品为自豪。有意思的是,他的发形和留的胡子几十年如一日,没变过。唯一不同的是,由年轻时黑头发黑胡子变成了现在的白头发白胡子。他一生的成就就是在这个大学里面做教授,以此为人生的目标和骄傲。

商人ALAN

我先生的一个朋友,也是犹太人。做生意出身,蛮有钱的。在我们这里住着2 MILLION 的房子。三个孩子,都已经长大了。最小的儿子去中国呆了3年,学中文。两年前回到美国了。 但去年的时候,忽然冒出来一个中国的2岁孩子。ALAN 很高兴,告诉我们说他有孙子了。于是一家人忙着把孩子带到了美国。但提到孩子的妈妈,他却用非常鄙视的口吻说:一个完全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我先生回来和我说,可能是一个妓女。或者以为生了孩子就会结婚来美国,没想到美国人不理你这一套。我听了,很是生气。他们家有钱,就可以不顾别人,把别人说成下三烂。想想这个可怜的妈妈,这辈子可能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ALAN 的太太也已经老了,这辈子不用上班,家里的卫生都是请人打扫。她每天做的,就是学画画和做很漂亮很麻烦的被子。圣诞节送我们的卡片,都是她自己画的,想想多费功夫。但她实在是无事可做,不知她如何理解人生的意义。

牧师ALAN

我们教会的牧师。30年前来到我们这里开荒建教会,从几个人,几十个人,几百个人,到现在几千个人,两个CAMPUS,一个教会学校。老牧师一生鞠躬尽瘁,全都献给了基督。三个孩子,都在不同的国家,让我们看来不能去的地方,服侍神。

教会里感人的是,常常有人受洗,最多的一次,有40几个一起受洗。常常有人做见证,述说生命的改变。在教会全职服侍的人里,有人有过羞辱的历史,做过很多错事。但他们愿意在会众面前做见证。

教会除了牧养,还做很多的MISSIONARY。 监狱里,无家可归的人,迷失的路人,非洲的难民,待领养的孩子。都在教会的关怀范围之内。今年,老牧师65岁了。主动提出来要换新人,他说凡事都有定时,他愿意看到有新人出来。

尊敬的老牧师,多少人要为次落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