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故事

(2007-12-17 14:11:03) 下一个

我认识林是很偶然的。

我任职于北京一个外企公司,我们公司代理好几个美国公司的产品,其中有一个被代理的公司叫美国磁流体公司。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个上海来的电话询问有关磁流体的产品。我本来并不负责磁流体公司的业务,但正好负责磁流体的小姐没在,我暂时代理。我并不清楚磁流体的业务和产品情况,所以我告诉他我会询问一下回复他。我记下了他的电话,他就是林。经过调查,我们公司代理磁流体公司的磁流体产品以外的产品,一家台湾公司代理磁流体产品。我把此情况电话告诉了林。林感谢了我,说以后到上海可以去他的公司看看。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几个月后,我出差去上海。那是一个星期五,我接到一个电话,是林打来的。我问他怎么知道我的手机电话,他说他正好打电话去我的公司,公司的人告诉他我在上海出差。他说他们公司当晚有个聚会,问我又没有时间参加。当时我正陪同我们美国公司的一个客户去访问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下午还要去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我说我很忙,可能没有时间去他的聚会。他说没关系,如果我改变主意,可以打电话给他。那天的天气很不好,阴沉沉的,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离开上海大众时已经有些晚了,大众公司门口已经没有出租车进城了,我只好搭公司进城的班车了。车子到达市区的某个地方,我就下车了。因为是个下雨的星期五,街上的行人都急匆匆的回家。出租车也很难打。我又不知道公共汽车的路线,不知所措,心里突然涌起一种凄凉的感觉。突然我想起了林,我可以去他的聚会。打电话给林,他说因为下雨,聚会取消了,但他没事,可以和我一起出去吃饭。我说我打不到出租车,不知道怎么乘公共汽车。他告诉我他的公司离我不远,乘某某路公共汽车可直达。我挤上一辆公共汽车,我没有零钱,只好掏出一个十元钞票买一张1毛的票。我到下车的车站时,他已经在那儿等我了。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去了一家火锅城吃饭。由于心情低落,我喝了不少酒。在半醉半醒之间,他吻了我。

那时我几乎每个月都到上海出差,每次我们都会见上几面,去他的公司看看,一起出去吃饭,他告诉他的员工,我是‘老板娘’。他的办公室桌子上放着一只粉嘟嘟的小猪娃娃,他说看到它就像看到我。他那时还没有车,只有一辆摩托车。他虽然很忙,但每次我去上海,他总会到机场接送我。他每天上班特别早,每天早上他都会打电话到我北京的办公室。有时我还没到,他的电话已经到了,接待室的小姐总要告诉我,‘你有一个上海的电话’。有好几次,他说‘如果你能到上海来帮我,那就好了’。但如果我们不结婚,我是不可能抛弃我在北京的一切去上海的。

一年以后,我有机会出国。我告诉了林。他说他不能阻止我的追求,如果我想去美国,他让我走。当时我在想,如果林说我们结婚吧,别去美国,我会留下和他结婚,帮他的事业。可是他没有,我很失望。失望之下我决定了去美国。他特地到北京来为我送行。我坐上飞往美国的飞机,他上了回上海的飞机。那时9年前的事了。

我到美国后,我们一直还有联系。在我低落的时候,他打电话安慰我。去年,我和我的老公回中国,我们去了上海。林请我们去吃了晚饭。谈话中,我知道他还是一个人,但他的事业已经做得很大了,开了好几个分厂。当初的摩托车已经变成了大奥迪。他还留恋着我们当时的感情,他说如果我让你留下,你会留下吗?我说如果你当时说让我留下来和你结婚,我会留下来。林沉默了一会儿。林说如果我以后有了孩子,他要当孩子的干爸。我说当然可以。我告诉老公林是我以前的男朋友。老公并没有吃醋,他很自信,事后他对我说:‘我比林强多了’。老公可能认为林不够开朗,没意思。我想林一定是想含蓄一点,怕影响我和老公的感情。不管以后怎样,林总是我在上海的朋友,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