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无题

(2007-12-07 05:06:01) 下一个

老公来看我,只住了一天就回去了。我们没有过多的亲热,根本不像久别的夫妻。把他从机场接回家已经是半夜了,他象是躲着我,除了在机场轻轻抱了我一下,都不愿正视我,先是打开箱子给我看带来的吃的东西,再去每个房间都转转,故意延长不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我失望极了。他一定要来看我,花的钱足够我会国往返一趟了,在我这呆的时间太短,只差两天,等不到我过生日他就得回去了,他什么生日礼物也没有给我准备。我使劲说服自己他来之前太忙了,却无法相信北京买不到一件生日礼物。我尽力掩饰自己的失望,就坐在那里剪短的不能再短的指甲,不停地剪指甲,否则我会发作。回来一共一个整天,不到两个晚上,我们做了一次爱,他爬在我身上,我的眼泪突然忍不住地流了下来,而且怎么都止不住。他可能觉到了我的异样,问我怎么了。我不想让他知道,什么也没说。

            我只是感到绝望,深深地绝望,看不到未来的绝望。从16岁认识他,到23岁结婚,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和自己父母要多得多。他是个细心人,以他自己的方式关心我,爱我,很多情况下是强加式的,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和想法,总觉得自己想的就是对我和这个家最好的。而我的所受到的教育就是谦和和礼让,所以习惯了他的指挥和决定。人们说男人只决定象伊拉克战争这样的大事,但是在我这里大小事都他说了算。就算是由我决定,也要充分征求他的意见。他是个凡事高要求的人,我比较懒惰,能过就过,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但绝不会以同样标准要求别人,我要真是这样作了,反倒是会觉得欠了别人的,自己就会更加努力。所以他这样,我也乐得管,只要他高兴就好。久而久之,他可以不征求我的意见就作出某些决定,当我反对或建议他以后多加沟通时,不论他多么没有理由,都会气急败坏地冲我嚷嚷;而且只要我一生气,他的气总是要比我大得多。他有时会作出一个决定,让我去执行,出了差错就是我的事。我是喜欢计划的人,而且计划好的,最好不要改变。他的灵活多变经常让我不知所措。

            多年来,我懒,不动脑筋,因为没有那个必要:我的想法总是要被否决的。他说我的工作不好,我就得辞职;否则就是对家庭的不管不顾。我挣的钱再多,也是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要是没有他我还在浑浑谔谔地过着傻日子。经常被他无形地伤害。年轻时不知道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常常伤感得不知所措。有一次在找工作的期间,心情不好,孩子上寄宿,他天天加班、吃饭,我就自己在家,好朋友和同事都忙着上班,我不知道找谁诉说,自己应该怎么办,到了晚上就借酒浇愁,经常把自己灌得昏睡不止,以为睡着了就没有痛苦,岂不知醒来以后会痛苦会加倍。有时我知道他就在家,但是也知道他根本就不会管我的,我真得想把自己喝死!他从来没有劝过我、开导过我。现在,我再也不会喝酒,不会伤害自己。我有很多的抱怨,但是我想最主要的是我还爱着他。所以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一起,就想所有家庭一样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阴雨绵绵的日子。

            在北京机场我向入关的方向走,他站在外边,我数次回头看见他还在向我挥手,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向下流。他是我思念的人,我也是他割舍不下的人。一个月前在布鲁塞尔机场我们依依不舍地惜别,他那样紧地楼着我,使劲地亲我。这种感觉那儿去了?这次完全不同,他没有见到我的兴奋和欣喜,一副疲倦的样子,连话都懒得说,更是不太聊工作和自己在北京的生活。我现在使劲地想他都说了些什么,却没有什么印象,就象他出现我梦里一样,模模糊糊的,显得好远、好陌生,不知道怎样才能抓住他。送他去机场的路上,他只是说要我乖乖的。过生日那天,没有受到老公的任何消息。知道他那天在借出差之际去周边小城市玩。从早上就等,一直到我下班,国内应该是半夜了,什么也没有。我就象个怨妇一样,在心里问自己上万遍:怎么回事?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了?也许我对他太过苛求,我却怎么也说服不了自己他忙到没时间给我发个短信。我可以不过结婚纪念日,那个日子对我没有更多的意义,因为,领结婚证我们都没有去,仪式时我的家人突然生病我没能参加。生日一定要过,而且一定要有最亲的人祝愿。

我生活在记忆中,就想行尸走肉一样,每天都在想着过去,和他在一起的种种快乐和忧伤,过去的快乐无法让我快乐起来,我使劲沉浸在忧伤中,在快乐地舔着自己的忧伤。我想不清自己是真正的忧伤,还是为了能够继续好好地生活、工作需要这种忧伤的支持。我希望自己象其他小女人一样,整天哭哭涕涕,医学上说这样就不会得抑郁症。我不爱哭,也不会哭,有时实在烦了,就看《红楼梦》宝玉哭黛玉的那一段,让自己哭得落花流水,心情就稍好一些。我觉得自己是自虐狂。

            我继续牵挂着、爱着,可能他已不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