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家里买完早饭,打扫卫生的还没来,闲来无事写写俺打生意官司的事。。。1

(2014-02-08 08:09:45) 下一个

给家里买完早饭,打扫卫生的还没来,闲来无事写写俺打生意官司的事。。。
====================================================================

 

那是2000年的事,在过去五年(公司成立95),已上法庭两次了。。在这次前,  本人已自认为是老油条了。。。。赫赫

 

公司那时做棉花半成品,我在大陆有几个代理(中间商)。。。其中一个做得比较大,是个小伙子, 和我做时,他才大学毕业2年。。但随后2年内销售金额便过10M,是个满能干的小伙子。

在做生意的第二年末各方碰头会上, ---中间商---提出能否将货款直接付他,理由是出口商付佣金太慢。。,我觉得不妥,可出口商也同意。看来他们事先商量好了。。这里要罗嗦一下,这个出口商是省级公司(国企),但他不是工厂,只是代理出口商。。。(工厂没有出口权),这事在当时是比较普遍的。。。我看双方同意改变付款渠道,也没再讲什么。。但为小心起见,还是让这省级公司出证明加公证: 同意改变。。。(这事后救了我。。。这是俺在国内大公司培训结果啊,事事只见纸面,不信嘴巴。。。哈哈,笑话。)

随后,一年多还算正常。但,到1999年夏接上海办公室通知,货要迟运,一问得知找不到该中间商人,工厂货做好了,公司QC也检查过了,可没人安排出运(按合同,由中间商安排。。) 问中间商办公室的雇员不知道,问出口代理(那家省级公司)打电话询问,也不知道。没办法,通知上海公司直接自己安排出运,同时也让那家出口代理办理手续。。。

时间过了几十天,中间商露面。问他也是支支吾吾的。。。再打听原来他涉赌,公司有严格的要求,涉赌&毒立刻停止生意往来。。上海公司通知工厂和代理出口商,但立刻发现中间商有多单长时间未付款。。。。我的妈啊,过50万美元,6个月没付了,居然没有人来对帐。。。。嗨。结果非常难堪的,出口商立刻要求我们付款。。。。并付之法律。。。。

2000年初便接到联邦法庭通知。。。当时挺纳闷,咋一步就跑到联邦法庭啦,应该进州法庭啊。。。(事后才知道,跨国官司直进联邦法庭。。)

那时俺是年轻气盛,自觉得什么都知道,450K官司自己打。。。哈哈哈。现在看来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哈哈

开庭的那一天,我穿戴整齐,带齐全套付款单据(包括银行底联,和中国银行收款通知等等。。)和合同,L/B,和其他应有单据。。。。自己跑到联邦法庭(NY)

坐在候“车”室里,看到别人都是成双成对。。。(律师和当事人),觉得我错了。。不久叫到我,进到法官办公室。法官也没有发现我那里有错。。赫赫。先让对方律师讲(那个省级公司没来人。。) 该律师照本宣科地念一遍。。。法官怪怪地看着我,讲你认吗?当然,不认了。。。我拿出来全部证据,摊在法官面前,俺都为俺的paperwork自豪,总表列出每一单的编号,和证明。。哈哈哈。连法官看了,都立刻明白,转脸都对方律师讲,人家都付啦,银行单据都在那里啊。。。我这份自明得意。。。哈哈哈。谁曾想对方律师讲到,法官大人,进联邦法庭必须带律师。。。被告人自己来了,这是不尊。。。。应立刻判其败, 王八蛋的。

法官也明白了,你律师哪?冲着我吼到。。。。哈哈哈。俺咽了一口吐咩,忙解释,俺。。。

法官明白了,你来美几年啦,俺一看便顺杆爬:   "不长"。

法官脸色变缓。。去找你律师去。。。要正式回复。"出去吧。。。"哈哈哈。

俺急忙夹着尾巴跑出法官办公室。。。

--经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