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家 by 雾满拦江 4/24

(2008-04-23 20:22:35) 下一个
(5)术士门
  兀那洋鬼子,欺人太甚,本座与你誓不两立……见那斯坦因竟敢于他的花厅中拿火枪乱射,杨七郎气恨已极,径抢向兵器架,要操起家伙,与斯坦因大战三百回合。
  可是斯坦因也冤,他此来是为了宝贝,只听那蒙面女子的话,蒙面女子让他他就打,至于为什么要打,他哪儿知道啊。
  幸好蒙面女子及时的阻止了杨七郎:杨将军,你何不看看那柱子下面有什么?
  柱子……?杨七郎这时候才发现,斯坦因那一火枪,正轰在门傍的一根廊柱上,瞧那火枪也不过如此,声势虽然吓人,柱子上无非不过是一个小洞而已。
  柱子下面会有什么?杨七郎问。
  刨开来看看,你就知道了。蒙面女子把该说的话说完了,端起茶杯来,转过身去,自顾喝茶。
  这根柱子才刚刚修缮不久,下面能有什么东西?杨七郎心里嘀咕着,吩咐了一声:来人,与我将那柱子的下面挖开。
  立即有几个粗壮的寨丁进来,各持了锹镐,吭哧瘪肚的将柱子下端刨开,挖下去约有半米之深,突然,寨丁们齐齐的惊叫起来:少爷,这里边有一个洞……还有……灯光射出。
  什么?杨七郎闻言大惊:难道竟有妖物敢于本座的府中建巢搭穴不成?过去俯身一看,果然就见柱子的根部处有一个深深的龛洞,洞中竟然有灯光射出,再命寨丁们挖掘下去,却又做怪,竟然是一个人工挖出来的小洞,洞中点燃着一盏形状怪异的油灯,不明白埋藏在地下,连空气都没有,这油灯缘何不灭。
  油灯倒还罢了,洞里边还有一个小泥人,手掌大小,摊手摊脚的立在那里,做奔跑状,这泥人赤身裸体,雄性特征极为明显,所以杨七郎就没好意思让那蒙面女子看,拿起这泥人来,看到其背部写着杨铠的生辰八字,杨七郎惊吼一声:是谁,竟敢以厌胜之术加之于老太爷,难怪我父亲他……
  难怪你父亲他身染怪疾,是不是?蒙面女子用讥讽的语气反问道。
  这时候杨七郎忽然之间心下狐疑,问道:姑娘怎么会知道这里有一个泥偶?
  这个问题你应该问我吗?蒙面女子嘲笑道:难道我还有这本事钻进你的府中的挖坑埋人?
  不不不……不是那个意思,被蒙面女子一驳,杨七郎疑心尽去:我想起来了,那还是灭除了黑沟子妖人非久子之后的事情了,我这府宅前的柱子就塌了下来,所以我命杨二皮去外边寻来一个风水先生,看准了方位时辰,又重新立起了一根新的廊柱,现在回想起来,那风水先生说话的时候目光闪烁不定,说话吞吞吐吐,却原来……说着话,杨七郎气恨上心,猛然举起那泥偶人,就要摔碎。
  突听蒙面女子叱止道:慢,若然你摔下去,则你父亲定然会裂为碎块……
  杨七郎吓了一跳,正不知何以自处,这时候一个寨丁跑了进来:少爷,少爷,不好了,老爷又发疯了,正在屋子里打滚呢,说他全身痛疼,好象有人捏住了他的喉咙……
  杨七郎吓呆了,忙不迭的把那小泥人放在桌子上。不曾想,又有寨丁跑了进来:少爷,少爷,不得了了,老爷哭闹个不停,说他的两只眼睛看不到东西了……
  那……这……杨七郎已是惊得不知所措,关键时刻,就见那斯坦因上前一步,温和礼貌的说道:哈罗,上帝保佑你,羊骑狼,这只泥猴子你埋多少钱?
  我埋你姥姥……吼声未止,杨七郎突然醒悟,急忙再把小泥人塞回到龛洞里,放在那盏仍然燃烧中的油灯之侧,抬头听了听内府的动静,他耳朵好,听得清清楚楚,他父亲杨铠正自于内府中放声惨嚎,可当他把泥人放进去,杨铠的惨嚎声嘎然而止。
  两个寨丁一起跑了进来:少爷,少爷,老爷说他现在身体上不疼了,也能看见东西了,只还是一个痒……
  痒,痒,原来老爷是真的痒……杨七郎喃喃自语着,转向了蒙面女子:姑娘,你慧眼如炬,智才超凡,可有什么办法攘解了我父亲的怪疾?
  可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呢?人家可是对我喊打喊杀的……蒙面女子满心不乐意的说道。
  只听咕咚一声,推金山,倒玉柱,为了自己的父亲,杨七郎竟不惜跪在了那女子面前。
  斯坦因,就听那女子问道:你看此事应该如何?
  什么?斯坦因一听蒙面女子竟然同他商量,急忙趁火打劫:你要羊骑狼答应将他这身铜铁埋给我,我们就帮他……
  
  

(6)古阵谈
  斯坦因趁机做怪,想买下杨七郎身上的古式战甲,但此时他跪在蒙面女子脚下,比大家都矮了半截,竟然不敢吭声,只是眼巴巴的看着那女子,情知此女带了这洋妖怪斯坦因,不惜远来与他杨七郎犯难,必有所恃,亦有所图,心中提高了警觉。
  却见那蒙面女子纤丽的手掌宛如兰花,于杨七郎面前缓慢划过:杨七郎,我怜你至诚至孝,可以答应救治你的父亲,只不过,我的条件……
  只要不违背道义,不让我当,纵然是取了我杨七郎性命去,若是皱一下眉头,不是好汉!杨七郎急忙把丑话说在前面,以免到时候被动。
  我的条件吗,那女子又去喝茶,显然杨七郎家的茶叶很好喝。杨七郎却在心里嘀咕,莫非这女子瞧中了我这身披卦?想要我也充当他的仆佣?和这洋妖怪斯坦因一左一右,一个高鼻绿眼手拿火枪,一个银铠银甲手持长矛,替她赶车满世界招摇?若是这么一个古怪条件,又该当如何是好?
  正在担惊受怕,就听那女子缓声说道,我的条件非常简单,就是由这斯坦因先生替你提供火枪五百支,弹药五百箱,杨七郎,若是你应承这个条件,我便答应救治你的父亲。
  什么……谁谁谁给谁提供火枪弹药?杨七郎以为自己的耳朵听差了。
  由这位斯坦因先生,提供火枪弹药给你。那女子重复了一遍。
  这一次杨七郎还没有说话,斯坦因却急了:陛下,我哪里有五百支火枪,我又不是军火商……
  你拿了钱去买啊,蒙面女子不悦的道:连这都不懂,真笨。
  可是钱在哪里?斯坦因据理力争:五百支火枪,那要好大好大一笔钱……
  你难道还缺钱?蒙面女子大怒,俯视斯坦因。
  我哪里有钱?斯坦因急辨。
  若你得到宝贝,卖掉几件,岂不是就有了钱?蒙面女子质问道。
  可是宝贝在哪里?斯坦因追问道。
  你朝他要啊。一指杨七郎,蒙面女子说道。
  斯坦因大喜,羊骑狼,原来宝贝在你的家里……
  那杨七郎却也不笨,当即回答道:那洋妖,你且听了,凡我中华之物,莫不是无价之宝,你给本座把五百支火枪拿来,待本座把穿过的臭鞋给你几双……
  谁要你的臭鞋!斯坦因气得直蹦。
  臭鞋既然你不要,那给你我爹拉屎用的马桶如何?杨七郎好言好语的跟斯坦因商量。
  斯坦因还真动了心:真的吗,你拿那马桶来给我看看……
  你们两个笨蛋都别吵了,杨七郎,你站起来,坐下说话,蒙面女子一拍桌子,两个怪男人怏怏的坐了下来,听她继续把话说下去。
  杨七郎,你且听了,你府中柱子下面的这只泥偶,在术士者流中有一个名堂,唤做移舍,意指将人的精神感受移植到泥偶身上,与你所说的厌胜之术完全相反。此术原是大沙漠中流传出来的上古异术,阳世间是没有可能破解的,要解此术,非得行使阴阳颠倒之法,取来阴阳界之间的魔沙,让你父亲用魔沙洗过全身,方可无虞。
  我愿舍弃此身,去那阴阳之界取来魔沙,治好我的父亲。杨七郎慷然道:烦请姑娘指明途径,大恩不敢言谢,杨家寨阖寨铭感于心。
  杨将军孝心,诚感天地。蒙面女子不痛不痒的说道:只是那阴阳界非比寻常,先不要说生人根本就去不得,纵然是去了,也无法回来……
  请姑娘指点……杨七郎面色焦煌,心乱如麻。
  蒙面女子站了起来,若有所思的在花厅里踱着步:杨将军,我要以设伏天之术倒转阴阳,打开阴阳界的门户,只是有一点,那门户一开,不待你杨将军进去,迷失在阴阳界之间的无数游魂就会窜出,阴风凄凄,伤人无算,更兼还有传说之中的阴界魔舟,穿行无定,徜使恰好遭遇到魔舟突至,不唯你救不得你父亲,只恐阖寨之人,尽数成为舟上冤魂,从此不生不死,永世为奴为役……
  有这么可怕?杨七郎听得瞪大了眼睛。
  虽然可怕,但也非没有攘解之术,只要杨将军拿到一个人,则所有的危难,就此风消云散。
  那人是谁?杨七郎疾问。
  夏知非!
  从蒙面女子的口中,缓缓吐出了祖爷爷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